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新蔬食生活/保養彩妝品的3大V趨勢

【文、圖/摘自《健康一定要新蔬食生活──120個V星人美好飲食秘笈》/柿子著/柿子文化出版】

熱愛蔬食、最懂得養生、魅力,及以幸福美學的人,我們叫他V星人。

愛美的女人是瘋狂的、愛美的男人是可怕的、但是大家都還是想要活命!廢話!沒命了要跟誰炫耀你的美麗與帥氣?

現在,地球上最熱門的事件就是「回歸自然,親近大地」,這股風潮也吹向對流行敏感度很高的彩妝保養品市場。化學保養品漸漸地被以純天然、植物原料所製作的產品所取代,就連M星人也受到全球性動物性疾病──狂牛症、口蹄疫、禽流感等的影響,擔心恐怖物質也會跟隨含動物性原料如胎盤素等的保養、彩妝品進入我們的體內,而開始瘋植物性保養、V彩妝……

認清事實吧!美容V勢力早就襲捲全球了!

不只要V,還要天然有機

許多品牌在這幾年間紛紛投入純植物性有機保養的市場,強調「草本」之餘,產品製造的過程中也要求無防腐劑或人工化學添加物,並從原料的種植開始就使用天然的農法,無殺蟲劑、無化學肥料。根據美聯社的報導,天然保養品2007年在美國的銷售額增加12.5%,總值達4億6500萬元,一些美妝龍頭企業如雅詩蘭黛(Estee Lauder)、萊雅(L’Oreal)也搶推純天然品牌。

不只原料V,過程也要V

這股「草本」彩妝保養之風,不只要求天然、有機,更有不作動物實驗的訴求。殘忍的動物實驗其實已有許多替代方案,除了有機保養彩妝品以此為號召,許多老品牌也開始強調停止使用動物試驗,更不用說新品牌,這根本就是基本中的基本,這股旋風,在未來一定會成為全世界標準。

1.大部分的有機保養彩妝品牌幾乎也都是支持不作動物實驗、不含任何動物性原料,V星人如果在選擇有機植物性護膚產品的同時,不妨也仔細留意這些製造美麗的產品是否也對動物有道德良心。

2.歐盟已立法通過,2009年全面禁用動物來測試化妝品,導致位於歐洲的世界各大化妝品牌總部無不絞盡腦汁尋找解決替代的方案。這項空前的政策每年將解救超過數萬隻兔子和老鼠的生命,未來一也定會震撼其他觀望中的國家,使尚未禁止動物實驗的化妝品廠商在世界上倍感壓力。

3.歐盟同時也積極地推廣,要求會員國從國外進口的商品必須不得違反歐盟的動物實驗禁令。

4.歐洲一項消費者調查指出,超過60%的民眾願意為了促進動物的福利,改變其消費習慣,包括多付一點錢;更有超過70%的人認為透過對產品的消費意願可以對動物的福利有正面的影響力。

不只產品本身V,包裝也要環保V

除了在產品本身上強調草本、天然、有機、少傷害之外,由於環保意識的抬頭,為減少資源浪費和環境破壞,不少品牌也進一步往公平交易、環保包裝的理想邁進,據說歐舒丹(L’OCCITANE)旗下產品所用到的明星級原料「乳油木」,就是廠商直接和非洲產地的女子交易,以確保她們不被剝削。另外,一些廠商也改採較環保的材質來做自家產品的包裝,像是玉米殼做成瓶身、再生紙或大豆油墨印刷而成做成外盒,甚至致力於空瓶的回收再利用,都是為了讓世界、大地的運作更自然、純樸、無污染……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宮,大家為了美麗、青春,總是不斷在上面塗塗又抹抹,這些產品或多或少還是會進入體內,所以基本上還是選擇天然成分比較好,當然,不傷害動物的植物性選擇是一定要的啦!

保養 化妝品 柿子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