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新蔬食生活/V星人談戀愛的4個幸福指南

【文、圖/摘自《健康一定要新蔬食生活──120個V星人美好飲食秘笈》/柿子著/柿子文化出版】

熱愛蔬食、最懂得養生、魅力,及以幸福美學的人,我們叫他V星人。

拜託!別那麼死板!
誰規定V星人一定要
遠離滾滾紅塵看破人生、清心寡慾、心如止水?
食物只是維持生命、擁抱健康、享受人生的一種選擇,
並不表示V星人談戀愛就是墮落、不應該!

不管是V星人還是M星人,請記住:每個人都有談戀愛的自由!請M星人不要自動切斷與V星人的良緣,也拜託V星人不要自動放棄戀愛的權利,除非你的人生計畫不需要有愛情此一項目。

V星人才沒有故意要清心寡欲

有些M星人會覺得,把V星人拉入滾滾紅塵、五濁惡世好像充滿罪過,因為V星人看起來有點仙風道骨(其實是少吃很多垃圾食物)、想要的東西好像比較少(少了M就少很多啦)、生活愈活愈簡單(V久了本來就會樂活)、而且那麼多V星人年紀一大把卻沒有緋聞對象(尊重V食的伴侶太稀有,實在不好找)、有宗教信仰的V星人好像最終都會出家(拜託這到底是誰規定的?)……一下子就自動將V星人劃分到只能當朋友不能當老婆/老公那一區,哪裡會知道這頭的V星人可能正孤單遙望「牛郎織女星」,哀怨「代誌那ㄟ變安內」!

誤會、誤會、這真的是天大的誤會!V星人其實內心也可能藏著烈火熱情、浪漫情懷,跟其他地球人都是一樣的!M星人如果願意尊重並接受有一個V伴侶,有懷疑請直接問出來,才不會錯過可能的良緣!

V星人最好,M星人當然也不賴

多數的單身V星人都希望有個V伴侶、共組V家庭,不但相處起來問題少一點,愛情、婚姻的路也會順一點,還有機會讓V理念一代傳一代。就算不行,為了瞭解可能對象是否可以和自己一起過V生活,或至少能配合、包容自己的V習性,觀察期難免會長一些!

只要能遇見那個心靈契合的對象,就算有不同的飲食習性又何妨。把差異當作擴大不同視野的機會吧!或許對人生也會因此有不同的詮釋角度,而且如果你們的飲食差異可以談得攏,不就代表兩人的EQ一級棒。V星人和M星人在一起,不見得就是困難重重,許多戀愛中不易發現的問題反而會因此攤在陽光下,方便兩人去檢視和面對,免得進入婚姻殿堂熱度消失時,才發現許多問題以前都沒有談過啊!這或許反而是件好事……

V星人與M星人的愛情大補帖

就算在餐桌前,V星人和M星人還是有機會可以Love Love,bling到連旁人都忍不住要戴墨鏡的!秘訣如下請務必銘記於心……

●不要對他/她的食物懷有惡意:聽到另一半批評自己所吃的食物是很傷心與傷感情的,你或許可能以為批評久了就會使對方改變。好啦!最好他直接換掉戀愛對象啦!誰也不想情況搞成這樣,尤其M星人很可能對V星人有過度反應。所以,共餐時千萬不要對M食物面露不悅、掩鼻停止呼吸,或是用驚恐的眼光看著破碎的魚頭、被支解的小羔羊屍塊。

●不要強迫他/她接受自己的飲食習慣:M星人當然也知道大魚大肉對身體不好,但就是做不到完全不吃肉又能怎麼辦……在這種情況強迫對方接受V食只會適得其反,先幫忙留意M星人有健康的M食飲食法比較實在。

●不要碎碎念任何的不方便:約會用餐中,V星人聽到M星人批評V餐廳難找又麻煩可能會很難過,相同的,V星人也不要在葷素皆有的餐廳中抱怨V餐點超難吃!飲食上的不方便如果說出來,往往聽起來像是在抱怨「你一點都不體貼我」,如果彼此都能將飲食上的不方便,看作未來婚姻中其他困難需要共患難的模擬狀況,那相較之下這還真算是小事一件啦!

●享受與他/她在一起的時光就好:根據已婚V星人的實驗證明,和M對象外出用餐時不要太在乎非得要V餐廳不可,就算是到M食小吃店,請老闆隨便炒個飯裹腹也要表現出很OK的模樣,因為重點是:「我想要的是和你在一起吃東西」。如果V星人能默默地配合,就算吃得不夠「澎湃」,或偶爾有一點小出包,還要挑出小小的M食(或請老闆重弄一份),卻一樣能很開心地與M對象聊天,完全不受影響,多次以後,只要你的M對象真的愛你,反而會捨不得V星人為了他老是吃得不好、不方便,而自動約在有供應V餐點的地方約會,甚至比V星人自己還在乎。這招以退為進,當M星人其被V星人的愛情所感動,未來他願意犧牲自己的M食享受,和你去V餐廳的機率也會比較高啦!

要愛情,還是要「麵包」?如果能兩者兼有,誰不想要?無論伴侶是V星人還是M星人,都請搞清楚,這世界並沒有量身打造的情人,絕對的個性相合這種事也是奇蹟中的奇蹟。如果你們能幸福走到最後,那是你們夠強、夠包容彼此、夠互相妥協、夠有耐心和細心去發掘彼此的優點……。每段戀情都有酸甜苦辣,想找個完美情人100%配合自己?別作白日夢啦!

柿子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