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體適能差是一種疾病 比吸菸、糖尿病還致命

針對不運動者的體適能表現較差與死亡率的關聯性,學者指出,不運動者死亡率比規律運動者高出4到6倍。
針對不運動者的體適能表現較差與死亡率的關聯性,學者指出,不運動者死亡率比規律運動者高出4到6倍。
台灣醒報(擷自Flickr)

缺乏運動竟然比吸菸、糖尿病及心臟病還要致命!據Jama醫療期刊日前最新追蹤研究顯示,不運動受試者比起常運動者高出500%的死亡率,僅達到最低運動量者也比規律運動者高出390%的死亡率。學者賈博指出,這項研究讓民眾警覺到運動的重要,「體適能表現差應該要被視為一種疾病,而這種疾病的解藥就是運動!」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Jama醫療期刊近期刊登一則俄亥俄州的醫療研究,該研究囊括了12萬2000名病患的追蹤成果,團隊發現體適能的表現與死亡率有高度相關。學者賈博指出,在體適能表現較差的缺乏運動習慣者死亡率高於吸菸、糖尿病及心臟病等。

據該研究指出,不運動受試者的死亡風險約達「運動狂」的6倍之多,而僅做到每週最低運動量者的死亡風險也比規律運動者高出390%,還有一項令人驚異的數據,雖然還未經完整證實,但針對研究分析,體適能狀況不佳者的健康危機約是透析腎衰竭者的2倍。

根據《Wlox網》報導,賈博表示,缺乏規律運動習慣與身材易走鐘都是體適能表現較差者的體現,而這些較差生活形式對健康有害已是老生常談,但嚴重影響健康風險達4至6倍不得不引人注意。

賈博提到運動好處時表示,研究發現運動對人體益處的表現幾乎是「沒有上限」的,他也澄清一些說法指稱「過度鍛鍊者的健康風險較高」,賈博認為,勤於運動對人體健康都是好事,即便是過度鍛鍊者的健康程度都遠大於最低運動量者,因此他強調說:「體適能表現差的現象需要被重視,這種現象的唯一解藥就是多運動。」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運動 體適能 死亡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