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旅遊費省下來 花錢整修身體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全球金融風暴後,景氣回升緩慢,唯獨醫療市場逆勢上揚。不少醫師發現,今年入夏以來,有些民眾取消出國旅遊計畫,把節省下來的錢,花在「整修」身體上面,間接炒熱醫療市場。

「我簡直是忙翻了!」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任劉偉民大喊,暑假以來,他每天都有開不完的刀,常從早上忙到晚上8、9點,才能稍微喘口氣。他算了算,每個禮拜他平均要開超過40檯的手術;除了部分緊急必要治療,有不少婦女趁著小孩放暑假又沒出國玩,上醫院做子宮肌瘤等非緊急的婦科治療。

劉偉民說,金融風暴讓旅遊業淒慘無比,卻意外讓醫療市場紅不讓,也算是個特殊現象。

台安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劉明偉表示,今年暑假整形美容市場增加4成左右,其中不乏從國外回來就醫的民眾,在這波全球金融風暴下,不管美國、歐洲或日本均受重創,大家口袋縮水,但國外醫療費用卻未跟著下滑,他們只好回國就醫。

劉明偉說,台灣整形美容收費,只有美國四分之一至五分之一而已。普通的割雙眼皮及去除眼袋,美國至少要新台幣十幾萬元,台灣只要3萬元左右,旅居國外的民眾當然樂於回國「打理門面」,順便看看老朋友。

台北書田診所大腸直腸肛門科主任胡煒明表示,暑假原本就是醫療旺季,如今不少民眾選擇不出國旅遊,既省下一大筆錢,又空出一些時間,剛好可以來打理平常沒時間處理的毛病,比如痔瘡。他解釋,痔瘡並非急重症,忍一下就過去了,如今有錢有閒,剛好到醫院徹底解決掉。

【2009/08/26 聯合晚報】

整形 美容 痔瘡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