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體外療法 免疫疾病見生機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市報導】

成大醫院小兒免疫治療團隊花費多年時間,研發以「體外處理自體細胞」的方式,成功找出最新治療辦法,為罹患罕見免疫疾病患者開創生機。

團隊成大醫院兒童免疫科醫師謝奇璋表示,這項方法目前正在申請全球專利中,已取得國內專利,並將刊登下一期「氧自由分子生物學與醫學(Free Radical Biology And Medicine)」國際期刊中。

團隊昨天召開記者會公布這項研發成果,指出這項方法目前雖然尚未進行人體試驗,但在動物試驗中獲得極佳效果,實驗自罹患慢性肉芽腫患者的血液分離出白血球後,經過藥物及酵素處理,注入實驗鼠體內,原本免疫有問題、無法作用的白血球,殺菌效果大幅提升。

謝奇璋表示,慢性肉芽腫患者主要是白血球中的吞噬細胞出問題,患者一再嚴重感染,如不治療將因器官受損死亡,新的方法不僅能治療這種疾病,對其他T細胞、B細胞出問題,並且是在細胞分子品管機制上異常的免疫疾病患者都有效果,像是破骨細胞出問題的石化症等。

研究團隊已在籌備人體試驗,未來將病患的血抽出處理後,再注回自己的體內,就能改善白血球的免疫能力;謝奇璋表示,這種方法比起傳統的治療,安全又有效,傳統以骨髓移植的方式進行,患者易產生排斥,新的方法不會排斥。

團隊花費多年時間研究,7年前找出免疫患者有細胞分子品管機制異常的問題,再經多年,從一種應用在「多囊性纖維化症」的藥品,發現有治療品管機制的效果。

【2009/07/23 聯合報】

白血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