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男童吃過的柳丁竟變紫色!澳洲科學家解惑

一名昆士蘭母親發現兒子吃過的柳丁竟變色,現在確定對身體無礙。Neti Moffitt提供
一名昆士蘭母親發現兒子吃過的柳丁竟變色,現在確定對身體無礙。Neti Moffitt提供

為什麼剛切片的新鮮柳丁會突然變成紫色?

澳洲衛生局表示,當局已解決這個謎團。一個月前,這個問題引發許多猜測。

一切的謎團始於一名布里斯本媽媽那蒂.莫菲特(Neti Moffitt),他兒子吃了一部份的柳丁後,剩下的柳丁果皮竟變成紫色,她連忙尋求協助調查。

如今科學家揭露,這是柳丁和磨銳的刀產生的自然反應,這樣的柳丁並不會造成健康問題。

昆士蘭衛生局化學長凱斯威爾(Stuart Carswell)表示,當局進行「許多測試」了解柳丁變色原因。最後發現答案就是花青素,這是柳丁中自然生成的氧化物,其與剛磨利的刀上面的鐵分子反應,因此出現紫色。

莫菲特表示,她兩歲的兒子吃了幾片柳丁後,柳丁就變色了。她說:「這看起來像有人把柳丁沾到印台上,我向各位保證我們沒這麼做。我的第一個念頭是,但願它不會對我孩子產生不良影響,幸好他無恙,沒釀成大事。」

凱斯威爾稱這次調查很罕見,「我們驗過血液、尿液、水、土壤、魚類和食品樣本,因此送來柳丁樣本對我們團隊感覺很不一樣。」

花青素 柳丁 氧化 魚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