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終極懶人減肥法!飯後照這姿勢躺30分有助瘦身

吃飽就躺在沙發上,會變胖嗎?ingimage
吃飽就躺在沙發上,會變胖嗎?ingimage

很多人習慣吃飽飯後躺下來休息,卻被認為這樣會導致肥胖和腹部肥大,若姿勢躺對了反而有助減肥?日本節目介紹飯後用這種姿勢躺著,就能消耗更多能量。

日本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介紹「終極懶人減肥法」,消化內科醫師野村喜重郎表示,如果肝臟血液流動暢通,身體的基礎代謝率會顯著上升,肝臟在人體內消耗的基礎代謝率最多,高達27%,勝過腦部的19%、筋肉18%等等,飯後躺著能激活肝臟功能。

飯後從胃和腸道流向肝臟的血液增加,形成能量積存在肝臟的狀態,這時若躺下激活肝臟,就能高效消耗能量。而如何躺臥也是有3個訣竅:

1.身體右側在下,讓肝臟在下方。

2.頭和腳抬起約30公分,讓肝臟處於身體最低處,由於重力,血液會向肝臟集中,血液增加就能激活肝臟。

3.飯後躺著的時間為15~30分鐘,時間過長反而會有反效果,因長時間躺臥,肝臟會進入休息狀態,能量無法被消耗,而是變成脂肪堆積起來。

肝臟 基礎代謝率 減肥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