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黑巧克力你覺得太苦?研究:「吃不了苦」,罹癌率高四成!

每日健康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
圖/ingimage

研究人員對5,500名女性進行了一項獨特的研究,這個實驗室由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約書亞.藍伯特(Joshua Lambert)副教授發起的,他追蹤了一群女性飲食,生活方式和健康狀況約20年,結果發現,如果你吃東西常覺得苦,這種對苦味的敏感性與患癌症的風險顯著增加有關。

根據權威醫學網站《sciencedaily》指出,該研究調查了苦味化學苯硫脲(稱為PTC)的味道能力,或苦味受體中特定遺傳差異的存在。英國婦女的追蹤研究最早是由利茲大學的營養流行病學家於1995年建立,旨在探討飲食與慢性病,特別是癌症之間的聯繫。該研究的初始中年女性人口為35,000人。研究人員從英國國家衛生服務中心登記處獲得了癌症發病率數據。

研究後來發現了驚人關聯

研究人員在研究中分析了女性的食物攝取量,並在20世紀90年代後期女性加入使用217項食物頻率調查問卷。研究人員假設,對苦味較敏感的女性會減少蔬菜食用,並且患癌症的機率更高。

研究人員確實發現,在老年女性中,苦味敏感性與更大的癌症風險相關,根據首席研究員約書亞.藍伯特(Joshua Lambert),該學院的食品科學副教授說:「具有最高苦味敏感性的女性與最低味女性之間的癌症發病率差異驚人,」他說。 「吃什麼都覺得苦的人,患癌症的風險大約高出58%,與對苦味不敏感的女性相比,品嚐者患癌症的風險高出約40%。」

約書亞.藍伯特(Joshua Lambert)與利茲大學營養流行病學小組的科學家合作,他在英國休假時進行研究,他指出,根據對苦味的敏感程度,研究參與者被歸類為三群。該研究結果於2018年6月發表在《歐洲營養學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

苦味敏感度是關鍵

「我們的假設是,對苦味敏感度較高的女性 - 無論是將面臨更高的癌症風險我們認為這種情況會發生,因為在他們的一生中,他們會消耗更少的苦味蔬菜,據報導,這些蔬菜具有預防癌症的活動,」他說。

蘭伯特說,其他研究員急於做更多研究以揭示導致苦味敏感性與癌症之間關係的因素。他和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食品科學系和公共衛生科學系的同事們於5月向美國癌症研究所提交了一項撥款申請,資助了一項關於美國男性和女性苦味敏感性與大腸癌風險之間關係的研究。 。

但蘭伯特表示,他們還認為苦味敏感性與癌症之間的關係可能更多地與整體飲食品質相關,而不僅僅是蔬菜消費。他說,越來越多的癌症專家懷疑,如果研究人員研究大局,那麼與這種疾病的飲食聯繫只會被揭示出來。

參考資料:sciencedaily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苦瓜 抗癌 防癌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