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每天最常接觸這樣東西超髒!可能引起發炎和痤瘡

圖為三星Galaxy 8手機不同位置的細菌和酵母菌,在螢幕上發現最多細菌(下排,右二)。
圖為三星Galaxy 8手機不同位置的細菌和酵母菌,在螢幕上發現最多細菌(下排,右二)。

你上床時帶著它,起床後立刻擁抱它,一天醒著的時間有一大半與它相伴。它是你的手機,你們的關係可能比家人還要親密,但你記得上次清潔它是什麼時候嗎?英國3C保險機構「Insurance2go」一項針對手機細菌的研究顯示,手機上滿布噁心的細菌、黴菌、酵母,甚至比廁所馬桶還髒。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無論是蘋果iPhone 6還是三星Galaxy 8,都難逃被細菌攻占的命運,包括手機螢幕、背部、解鎖鍵和主按鈕,都是細菌集中地。

研究人員從iPhone 6、三星Galaxy 8和Google Pixel中取出棉籤,測試好氧菌、酵母和黴菌的含量。結果顯示,螢幕的細菌含量最高,三星Galaxy為每平方公分100CFU(菌落形成單位),iPhone為40CFU,Google Pixel為12CFU。

相比之下,辦公室鍵盤滑鼠上的酵母菌和細菌是5CFU,馬桶座和沖水器是24CFU,比手機少了許多。

研究人員說,手機上的細菌可能導致各種皮膚問題,包括痤瘡青春痘)。我們將手機貼在臉部皮膚上,人體分泌的油脂和化妝品黏附在螢幕上,再加上手機產生的熱能,促使孳生更多細菌,最後引起發炎和青春痘。

專家說,要解決這個問題,最好使用耳機通話,並且定期使用酒精擦拭清潔手機,盡可能在使用前去除細菌。

青春痘 痤瘡 發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