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睡多比睡少還不健康!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 死亡風險增

NOW健康

最近有一項研究表示,每晚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的人,死亡風險大於睡眠時間少於7小時的人。
最近有一項研究表示,每晚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的人,死亡風險大於睡眠時間少於7小時的人。
圖/ingimage

【健康傳媒 編譯組/外電報導】

你每天的睡眠時間有多少呢?是5個小時?8個小時?還是要10個小時呢?最近有一項研究表示,每晚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的人,死亡風險大於睡眠時間少於7小時的人;這個研究涉及全球330多萬人,發現睡眠時間過長,會增加心臟病中風的風險,研究刊登在《美國心臟協會雜誌》(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研究人員將74項先前研究的結果綜合起來產生結果如下,每晚睡9個小時的人,死亡風險增加14%,每晚睡10小時的人,風險則增加30%,睡眠11小時的人,死亡的可能性增加為47%,睡眠11小時以上或更長時間的人,死於中風的風險增加高達56%,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至49%。

Keele大學首席研究員Chun Shing Kwok博士表示,我們的研究對公共健康有重要影響,因為從研究中發現,過度的睡眠是心血管風險升高的標誌。睡眠太多意味著人們運動量太少了,這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睡眠時間過長的人,更有可能患有未確診的疾病問題。

學者們表示,醫生應該為每天晚上長時間睡覺的病人篩檢心臟問題,特別是睡眠時間高於8小時或更長時間的睡眠,就應該考慮篩檢患者的血管危險因素和睡眠呼吸中止症,這是一種嚴重的睡眠障礙,發生在睡眠期間人的呼吸中斷時,嚴重可能會發生猝死,因此千萬不可輕忽。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睡眠呼吸中止症 心血管疾病 心臟病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