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堅持手術不輸血 研究發現死亡率比較低?

VItaminS愛他命

VItaminS愛他命


圖片/ingimage

臨床上常見病人血紅素過低,面臨需要輸血治療的處置,但有一派醫師覺得當血紅素低下就需要進行輸血,更有另一派醫師覺得人體會自行調節,當沒有症狀的時候不需過度輸血?到底哪邊才有理呢?

醫院天天在鬧血荒,總有人願意熱心捐血,到一袋血輸到病人身上,需要經過許多繁雜的過程,一路從捐血、檢驗、儲備、開立醫囑到輸血,過程需耗費大量成本。

VItaminS愛他命影片指出,有一派人長年堅持死都不輸血的立場,他們自稱是耶和華見證人,也是獨立的宗教組織,認為輸血就會上不了天堂,「死都不輸血」的概念引起醫界討論。

2012年有一位澳洲醫師根據這群人,進行開心手術研究,心臟手術即使是醫學發達的現代,被剖開心臟也是需要大量的輸血。然而這項研究結果發現,這個族群的人無論是住院天數、待在加護病房天數、死亡率等都明顯低很多。從此研究發現,該不該輸血,更需要嚴格把關和考量。

《獨家報導》報導,童綜合醫院急診室主任盧立華表示,現代醫學技術進步,可以使用代用血漿,進行外科手術時,並不見得一定要幫病患輸血。況且在幫病患輸血之前,還必須先取得輸血同意書。如果病人或是家屬,因為宗教信仰,表明不願輸血,醫師就絕對不能幫病患輸血。

輸血 開心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