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晚上睡太多也不好 研究:增早死風險

研究顯示睡眠時間過長,與早死風險升高有關聯。
研究顯示睡眠時間過長,與早死風險升高有關聯。
示意圖/ingimage

新研究指出,每晚睡覺超過建議的7或8小時,與早死風險升高有關聯。

研究人員檢視涵蓋逾300萬人的74份研究,發現相較於每晚睡8小時,每晚睡超過10小時的人,早死機率增加30%。

每晚睡超過10小時的人,死於中風的機率增加56%,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增加49%。

睡眠品質不佳的人,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風險則會增加44%。研究結果發表於「美國心臟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主導這項研究的英國基爾大學(Keele University)醫學科技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 Medicine)的郭俊成(Chun Shing Kwok,音譯)表示:「睡眠不正常會升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在病人諮詢期間應更偏重探索睡眠長度和品質問題。」

晚睡 心血管疾病 冠狀動脈心臟病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