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醫病有性別差異 女醫治療存活率高

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女醫師治療女性心臟病患的存活率較高。(photo by freestockphotos)
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女醫師治療女性心臟病患的存活率較高。(photo by freestockphotos)

女醫師治療女性心臟病患的存活率較高!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的研究團隊分析582000件心臟病案例顯示,若為女醫師操刀,男與女病患的死亡率分別僅11.8%和12%,但若為男醫師,則男與女病患的死亡率則分別達12.6%和13.3%。商業策略教授康納漢指出,醫院應重視性別差異的存在,醫師訓練課程應導入性別中立課程,教導醫師辨別男女症狀的不同。

根據《科學日報》報導,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的研究團隊分析18年的匿名醫療資料,試圖利用年齡、種族、醫療史和醫院品質來找出醫療差異。研究顯示,在急診室中,由女醫師治療的女性病患有較高的存活率,且男女存活率的差異也較小(0.2%),但男性醫師的男女患者有稍低的死亡率,且男女病患的存活率差異達0.7%。

「若急診室中的女性醫師比例增加,患者的存活率也會增加,此外,也能降低男醫師的男女病患存活率的差異,雖然女醫師的病患存活率仍然較高。」康納漢向《衛報》表示,醫院與商場都會存在性別差異,醫師與病人的互動,就如同上司和下屬的關係。已經有許多研究顯示,性別差異會影響一間公司的營運,而此篇研究則指出,男女差異也會影響醫療品質。

康納漢表示,他漸漸能明白自己姊姊告訴他「男醫師和女醫師對待她的方式不同」的經歷,建議醫院應重視性別差異的存在,導入性別中立課程,教導如何因應不同的性別的病患,以免女性病患只能「憑運氣選女醫師」,造成醫療品質的性別落差。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醫療品質 急診室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