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高溫慎防熱傷害 別等口渴才喝水

國健署建議,每天應喝足2000c.c的白開水,別等口渴才喝。
國健署建議,每天應喝足2000c.c的白開水,別等口渴才喝。
圖/ingimage

全台連日高溫,平均有超過10人次因熱傷害就醫。國健署建議,每天應喝足2000c.c的白開水,別等口渴才喝,若出現皮膚乾熱、無法流汗、頭暈等症狀,務必儘快就醫。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今年全台6月共有376人次因熱傷害就醫,7月再創新高,多達412人次熱到跑醫院。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今天受訪時表示,人體有多達70%是水組成,當身處高溫環境中,就會透過呼吸、流汗來排熱降溫。

不過,若是水分補充不足,身體吸熱速度大於排熱速度,一開始可能出現脫水、意識不清的熱衰竭症狀,當體溫高達攝氏41、42度時,腦中的調節機制故障,就會導致更嚴重的中暑。

想預防熱傷害,補充水分非常重要,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林莉茹表示,每天至少要喝2000c.c白開水,盡量少量多次,不要等到口渴才喝,也可以多吃含水分的蔬果,不喝含酒精或糖分的飲料。

此外,若是出現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甚至是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就是熱出問題的重要警訊。

她提醒,一旦自己或身旁朋友出現這些症狀,務必離開高溫環境,到陰涼地方休息,並且以脫衣、用水擦拭身體、搧風等方式降溫,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熱傷害 脫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