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美容、減肥、止痛…接吻有利健康的6大好處

一對男女在海中熱情相擁接吻。記者游明煌/攝影
一對男女在海中熱情相擁接吻。記者游明煌/攝影

為什麽接吻有利於健康?這是因為:

一、科學已經證明經常接吻可以穩定人體心臟血管活動,可以防止高血壓,可以降低膽固醇,可以全面提高人體的健康水平。

二、接吻的醫學統計數據:

1、護齒

接吻勝過任何品牌的口香糖,因為它可以防止牙斑和齲齒,可以象牙膏一樣防止齲齒的產生。這中間的科學道理是這樣的,接吻時可以人的口腔內分泌大量的唾液,而唾液中含有大量的鈣和磷,能夠保護牙齒免遭蛀噬,同時也減少了齒齦炎的發病機率。另外,接吻時人的唾液變成中性,可以起到預防許多牙科疾病的作用。

2、美容

與戀人激吻可以美容。一次激吻需要調動人的30塊面部肌肉,從而使人的面部肌膚變得更加平滑,使人的血液流通加快,接吻後擦摸護膚霜並使用面膜的效果最佳。

3、減肥

人們完全不必為了得到異性的青睞而去拼命節食減肥,雖然我們每一次激吻消耗的熱量不過12大卡,但是科學家已經聲稱,只要每天接吻3次,每次不少於20秒鐘,你就可以減掉整整一磅贅肉。

4、止痛

我們常說的內啡肽(endorphin)荷爾蒙實際上是一種麻醉劑。接吻越是激情四射,唾液內分泌的內啡肽就越多,一次激吻可以產生和一片止痛藥相當劑量的此類荷爾蒙。此外,接吻還可以制造抗生素。接吻時,天然的抗生素在人的唾液內分泌,它們也有麻醉的功效,所以以後當你疼痛難忍的時候,不要再吃什麽止痛藥了,記住這劑量藥-那就是吻、吻、吻、吻個夠。

5、抗壓

接吻可以防止壓力荷爾蒙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形成,這種激素是造成高血壓、高膽固醇、肌肉弱化和失眠的罪魁禍首。通常接吻可以有效的放松人的神經系統,使人擺脫壓力。這就是為什麽那些喜歡接吻的人都是樂天派的原因。每天接吻至少3次,可以使你24小時內保持浪漫愉快的心情。

6、免疫

我們的唾液當中有大量細菌,對所有人來說,這些細菌80%是一樣的,另有20%是每個個體所獨有的。當兩個人接吻時,他們的唾液混合會產生各種微生物反應,這刺激人的免疫系統生產某種抗體,科學家稱這是一種交叉免疫治療。

唾液 壓力荷爾蒙 止痛藥 高血壓 遺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