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吃多種維他命預防心血管疾病?研究:你可能白花錢

NOW健康

很多人每天習慣服用大量維他命,希望藉此讓自己更健康。但現在研究顯示,服用多種維他命和維生素,不僅對於提升身體及心血管健康的效果並不顯著,還可能只是浪費錢而已。
很多人每天習慣服用大量維他命,希望藉此讓自己更健康。但現在研究顯示,服用多種維他命和維生素,不僅對於提升身體及心血管健康的效果並不顯著,還可能只是浪費錢而已。
圖/ingimage

【健康傳媒 編譯組/外電報導】

很多人每天習慣服用大量維他命,希望藉此讓自己更健康。但現在研究顯示,服用多種維他命和維生素,不僅對於提升身體及心血管健康的效果並不顯著,還可能只是浪費錢而已。報告中指出,這些維他命在臨床上並沒有提出關於預防心臟病心血管疾病的益處,這份研究刊登在《循環醫學雜誌》(Circulation)。

美國Alabama大學醫學系心臟病學助理教授Joonseok Kim博士說,研究小組分析了18項公開的研究數據,參與者總數超過200萬人。並對其進行了長達大約12年左右的研究,在研究中發現即使服用多種維生素和維他命,並沒有降低心臟病發作、中風或是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風險。

Joonseok Kim博士說,他們希望透過研究的結果,減少供應商對於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炒作,並且鼓勵人們以研究證實的方法,來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包括多吃水果和蔬菜、鍛練身體和避免抽煙等。

根據統計指出,美國有大約一半的人口服用至少一種維他命,而有30%的人服用多種維生素;不過,即便如此,這些研究結果並沒有太多人驚訝,而只是增加了越來越多相關的研究,得出了類似的結論。此外,加拿大最近的一項研究也發現,除了葉酸之外,大多數維生素和礦物質,對身體都沒有任何益處;甚至一些研究還表明,某些疾病和其他副作用的風險可能會增加。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維生素 維他命 心臟病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