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睡前玩手機、白天又想睡 這是「社交性時差」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就連睡前也不放過,示意圖。圖/ingimage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就連睡前也不放過,示意圖。圖/ingimage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就連睡前也不放過,常常第二天起床會感到莫名煩躁,且白天犯睏,就算周末補眠還是越睡越累。據《堪培拉時報》報導,超過三分之一的澳洲民眾,因為睡前玩手機或平板電腦,出現了類似「社交性時差」的症狀,專家警告,低質量的睡眠已經對民眾的健康產生了嚴重的影響。

什麼是社交性時差呢?我們對於出國造成的時差並不陌生,通常會因為當地的睡眠時間不同,調整自己的生理時鐘;而社交性時差則是我們因為有各種社交活動,使得睡眠時間與生理時鐘不一致,進而打亂睡眠規律。

但更多人不知道的是,沒睡好對情緒會有不良的影響,影響的範圍可能不只自己,而澳洲睡眠協會負責人艾斯伍德教授(Professor Peter Eastwood)也抱持類似看法,他說:「睡眠不足對日常生活造成的危害恐怕比人們意識到的還要多。」

睡眠健康基金會對此建議,缺乏睡眠的人睡前不要玩平版電腦或者手機,早睡晚起,養成睡眠好習慣,而不是透過周末補足睡眠時數來補充睡眠,才能創造更好的睡眠品質

時差 生理時鐘 睡眠品質 玩手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