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每天少量飲酒可預防心臟病?美研究緊急叫停

每天少量飲酒可預防心臟病的研究,已被美國國家衛生總署(NIH)叫停;NIH表示,這項研究由酒業提供策畫和資助,因此可使人產生道德質疑,影響研究的可信度。

NIH利用酒類企業的資助進行的研究,費用最終可高達1億美元。NIH表示,研究工作除了靠納稅人的錢外,只要遵守規則,也可使用業者的資金。

但NIH副署長塔巴克說,經過調查發現,部分NIH人員與酒類企業的關係密切,越過了紅線,包括有意使研究得出少量飲酒對身體有益的結論。

與企業界關係密切的NIH員工來自美國國家酗酒研究所,塔巴克說,這種密切關係使人對研究的科學性、可信性和操作提出質疑。

部分外部專家還擔憂,研究的時間太短,規模也太小,除了研究飲酒可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外,沒有觸及每天飲酒可能產生健康問題,包括患癌症風險增加。

研究人員計畫在全球對7800個50歲以上民眾進行追蹤研究,這些研究對象隨機分組,1組每天喝1杯酒,另1組完全不喝。研究人員將花10年探究哪組的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比率較高。

媒體指出研究可能違反資助政策後,NHI署長柯林斯叫停。但負責這項研究的單位、波士頓一家醫學中心聲明說,他們承諾研究的科學性,也保證符合道德標準。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

心臟病 酒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