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營養補充品無助心血管疾病治療 反增加死亡風險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圖/ingimage

圖/科學的養生保健
圖/科學的養生保健

上面的圖片是拷貝自日前收到的一個電郵。它在問:補充劑是在浪費金錢嗎。我點擊這個電郵裡的圖片後,看到一篇報導,它的標題是Supplements Won’t Help Prevent Heart Disease: Study(補充劑不會幫助預防心臟病)。

然後,我用“Supplements Waste of Money”關鍵字搜索過去24小時內發表的文章。首先看到的是Vitamins and antioxidants: some supplements linked to increased risk of death(維他命抗氧化劑:某些補充劑與死亡風險增加有關)。

除此之外,幾乎各大媒體都有相關的報導,而它們都是在討論一篇即將在6月1日正式發表的研究論文。這篇論文的標題是Supplemental Vitamins and Minerals for CVD Prevention and Treatment(維他命和礦物質補充劑用於心血管疾病之預防和治療)。

這篇論文是由來自世界各國的39位醫生,營養師,科學家共同撰寫。他們分析了所有在2012年到2017年期間發表的,有關補充劑與心血管疾病以及死亡率之間關係的研究報告(共179篇)。

他們的結論是,維他命和礦物質補充劑非但無益於心血管疾病之預防或治療,而且在某些情況下反而有害。例如,維他命A,B3,C,和E都與死亡風險之增加有關。

對於這樣的結論,媒體當然會徵詢專家的意見,而他們都異口同聲地說「意料中事」。

那,既然專家們都知道補充劑非但無益反而有害,為什麼普羅大眾還照樣在花大筆大筆的錢吃這些可能有害健康的藥呢?

事實上,我在前幾天就在我的臉書上分享了一篇哈佛醫學院剛發表的文章,它的標題是Best source of vitamins? Your plate, not your medicine cabinet(維他命的最佳來源? 你的盤子,不是你的藥櫃)

我也已經在這個網站發表了數十篇有關補充劑非但無益反而有害的文章。

但是,儘管如此,每過幾天我就會收到讀者詢問:真的是這樣嗎?

唉,這根深蒂固的毒癮,要怎樣才能拔除呢?

心血管疾病 抗氧化劑 維他命 維生素 營養補充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