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吹冷氣吹到血流中斷!低於這個溫度 三大病症恐致命

每日健康

躲在冷氣房舒服之餘,也恐「冷氣病」襲身。
躲在冷氣房舒服之餘,也恐「冷氣病」襲身。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李京昇攝影

「天氣悶熱到不行,就算靜靜地不動也汗如雨下!」氣溫居高不下,大家喜歡躲在冷氣房,但舒服之餘,也恐「冷氣病」襲身,必須注意小心。尤其是老人,如出現頭痛發熱、手腳緊繃,嚴重甚至腦溢血,醫師提醒大家平時應多喝溫水,避免長時間待在冷氣房,且避免一下子冷氣開太冷,應控制在27度,否則恐因溫差大造成心肌梗塞、中風、腦溢血等奪命風險。

冷氣病釀致命危機

天氣越來越熱,宣告夏日熱浪襲來,幾乎天天高溫在30幾度,大家耐不了高溫曝曬,大都跑到冷氣房。但其風險有七,主因是突然從戶外高溫進到冷氣房,溫差太大,導致身體的水分狀況,血液濃稠度、血管阻力,與凝血功能和血壓變化反應不及有關,從而導致心肌梗塞、缺血性中風、腦溢血。

再者,若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容易造成肌肉緊繃,如脖子緊、肩背僵硬與關節疼痛等症狀,也恐伴隨頭痛。醫時對此嚴正建議,開冷氣不宜過冷,須與室外溫差控制在7度以內,溫度可以設定在27度最佳,傍晚可以多加運動、適當補充水分,降低冷氣族的健康風險。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腦溢血 缺血性中風 心肌梗塞 關節疼痛 溫差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