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喝熱鹹檸檬茶治感冒,有效嗎?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有此一說:

用新鮮檸檬切一、二片薄片,放些鹽巴約一公克,再沖熱開水一杯並趁熱喝。趁熱喝非常好喝,如放久了就會變苦。

熱鹹檸檬茶能順氣化痰、消除疲勞,飯前飯後都可以喝,不會傷胃。每一杯可沖三次,第二、三回沖時,不需再加鹽巴,注意不可沖冷開水。在感冒剛開始時每天多喝幾杯,就不至於惡化,而且好得很快。__ 

檸檬經熱開水加熱後,會產生一種天然的化合物---羥苯甲基氨基乙醇,這種物質是一種類似天然的類固醇,能解除感冒、身體循環淤阻充血的症狀。而鹽巴可平衡體液,中和疲勞引起的痠痛,就好比打點滴一樣。而兩者相加,更有特殊的順氣調整身體機能的療效。__

以上方法真的有效嗎?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

順天堂藥廠股份有限公司 吳宗修藥師

在傳統醫學中芸香科的果皮本身就具有解表理氣及順氣化痰等功效,如青皮,橘紅,陳皮...等,所以熱鹹檸檬茶也同樣具有這些效果,且此種方法又融合了多喝溫開水及適度補充了電解質等好處,當然或多或少對感冒是有幫助的,只不過此種方式只限於感冒初期或非常輕度的感冒.

一般來說感冒中病毒性感染佔了大多數,此時藥物大多只是症狀控制為主,反而多休息和多喝水才是回復體力的最好方法,當然若改換成此種食療也可達到不錯的效果.不過若飲用一段時間症狀仍未解除,還是要找醫師為佳.

KingNet護理照護特別門診護理師回答

屏安醫院 林玉真護理師

1.有些種類的農藥會殘留在檸檬皮上4~5個月,所以要把檸檬連皮泡水,如果皮上含有農藥,您不僅喝下檸檬皮上的精油,而且會喝下檸檬皮上的農藥。

2.鹽巴加在水中,會形成電解質溶液,也就是類似生理食鹽水,在體力消耗的狀態下(例如:運動後或者生病時),是比純水更容易補充體力。

3.「羥苯甲基氨基乙醇」是屬於醇類化合物,乙醇就是酒精(C2H5OH),所以是屬於酒精類的產物,而「類固醇」的化學式為C27H45OH,以有機化學而言,原子排列不同,其化學性質也不同,所以類固醇≠乙醇。

4.熱水本身就可以擴張微細血管,暫時解除因為感冒或組織胺分泌所引起的鼻塞或者是流眼淚之類的症狀。

KingNet護理照護特別門診護理師回答

屏安醫院 林玉真護理師

5.檸檬皮上有所謂的檸檬(精)油,其成分為:Limonene,分子式為C10H16(烯類),屬於單環的松烯油類,必須經過維生物或植物方能轉換成醇類、酸類或酮類,由以上各點可以得知:此封轉寄信件大致為「網路詐騙信件」。

檸檬 感冒 鹽巴 化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