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睡愈多愈健康?研究顯示睡超過這時數,死亡率最高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睡眠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發生改變,大多會隨年紀其睡眠需求下降,一般的建議是一晚擁有6~8小時的睡眠應該就足夠,但還得視個人體質與相關的身心理疾病而定。

一份來自日本的睡眠研究,應該會讓堅持一晚得睡8小時的人,再多想想是否有此必要。此研究顯示,睡眠6到7小時的人死亡率最低,其次是少於6小時的人,至於睡眠超過8小時以上的人死亡率最高。此外,研究也去分析相關的危險因素,結果顯示睡眠超過7小時的一般是教育程度偏低、單身、曾經罹患中風、癌症或憂鬱症者。而自覺需要睡超過9小時的人,身體可能都有潛藏的身心疾病。

面對失眠的病人,常常我會問他們「一晚想睡多久?」當他們告訴我「我一定要睡8個小時才夠」時,我會問「如果睡7小時59分呢?」

往往這樣子的問題,反而能夠讓他們對睡眠有更合理的期待。因為睡眠不是單單在數字上打轉,如果過度陷於數字的迷思,對數字的擔心正好就成為失眠的原因了。

失眠 死亡率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