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有趣!研究發現:大數據會讓你的「情」事洩底

樹德科大研究發現,時下數10億人使用社群媒體,透過鍵盤無意中坦承的「數位足跡」,足讓人一窺男女間交往的內心事。圖/樹德科大人類性學所提供
樹德科大研究發現,時下數10億人使用社群媒體,透過鍵盤無意中坦承的「數位足跡」,足讓人一窺男女間交往的內心事。圖/樹德科大人類性學所提供

「大數據,往往會洩露一個人約會的心思」,樹德科大人類性學研究所發現,從數據可看出男女交往間諸多的偏好,足以讓人挖掘出他們內心世界的真相,唯一的「壞消息」是,數據證實,男性對女性是否好感,「長相」還是關鍵。

樹德科大人類性學所長林燕卿表示,大數據提供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可窺探出人們的內心世界。尤其時下有數10億人在Google、社群媒體、約會網站甚至色情網站,透過鍵盤無意中坦承許多私密的內心事,留下的「數位足跡」,足以讓人挖掘真相。

林燕卿說,史丹佛大學和西北大學的科學家丹尼爾.麥可法蘭德等科學家,曾經研究數百名閃電約會的異性戀者,詢問他們的身高、體重和興趣,並測試這些因素跟激起對方的好感關係。從數據發現,女生喜歡身高夠高且興趣相符的男生,男生則偏好清瘦的女生。

這群科學家進一步錄下受訪者約會的內容,再加以數位化編碼。從他們使用的字詞、笑聲及語調的變化窺知,男人對女人有好感時,是當對方講笑話時會跟著笑,或不自覺透過語調誇大男子氣概。女生遇上心怡的男人,往往就變得更輕聲細語。

透過數據,也能看出男性為了提高「把妹」的成功機會,會耍點小心機 。這些男人不只對女生講的笑話有回應,還會設法把話題圍繞在這個話題上,博取好感。而有8成的男人,喜歡女人用「暗示」勾引他們,這比使用言語還來得管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