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進入車內不馬上開窗 吸入「苯」恐致癌?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車內的苯會致癌?情境示意圖/ingimage
車內的苯會致癌?情境示意圖/ingimage
網路流傳:汽車進口商老闆提醒您:開車不開窗,是致命的!!!

有越來越多鄉親死於癌症,在我們都還不清楚癌症是從哪兒來之際,有個實例顯示出許多癌症都是意外發生的。進入車內需要注意的致命細節,請您必須做出改變~

致命細節——進入車內不要馬上打開空調,先打開車窗通風幾分鐘,才打開空調。原因如下:

根據研究,汽車的儀錶板。沙發。空氣濾清器會釋放“苯”,產生毒素而致癌。

除了致癌之外,”苯“還會侵蝕我們的骨骼,造成貧血和降低白血球數量。長期曝露其中會導致白血病,大大增加罹癌的風險,也可能導致流產。

人們只要進入車內而又車窗緊閉,將會無法避免快速連續地吸入過量的毒素。

“苯”是那種會影響您的腎臟和肝臟的毒素,更糟糕的是,您的身體想把這種有毒物質排擠出去是極度困難的。

所以進入汽車之前,請把您的車窗打開[特別是每天第一次要用車利用先要暖車3~5分鐘的時間打開車窗],然後啟動行走前3分鐘儘量不要關窗,給點時間讓車內的空氣[毒氣]–致命的東西排出。

一看就知道它是謠言,這個謠言的原始版本是在2009年4月16日首次出現在一個奈及利亞的社交網站(叫做Nairaland)。它是由網名叫做 bigfather(大父親)的人編造出來的。之後在同年5月12日,這個謠言出現在美國的一個電玩網站(叫做GameSpot)。然後,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中文版是在2013年5月4日首度出現,地點是百度貼吧。

其實,早在中文版出現之前,已經有兩位醫生闢謠。只不過,他們的苦口婆心卻封殺不了謠言的繼續散播。

一位是Ted Gansler。他是美國癌症協會負責醫學資訊的主任。他在2011年7月19日在該協會的網站發表Is your car killing you with benzene?(你的車在用苯殺你嗎?)。

另一位是Michael Herbst。他是南非Wits大學的教授,也是南非癌症協會的專家。他在2012年8月24日在該協會的網站發表Can Benzene Fumes in My Car Cause Cancer?(我車裡的苯氣會致癌嗎?)。

這兩篇文章都非常詳細地說明,汽車內的苯含量根本不足以致癌或造成其他的疾病

可悲的是,謠言滿天飛,闢謠無人傳。

致癌物質 網路謠言 甲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