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用麻油抹傷口消腫?食藥署:到底誰亂傳

坊間流傳「塗抹麻油可以消腫」,食藥署表示「沒這回事」。
坊間流傳「塗抹麻油可以消腫」,食藥署表示「沒這回事」。
圖/ingimage

網路間謠傳,身體受傷想要消腫,可以使用「麻油」塗抹在傷口處,主要是麻油具有特殊物質,可以幫助傷口快速消腫,食品藥物管理闢謠專區今表示「沒這回事」,麻油屬於食物,本身就不具有治療或是預防疾病的笑過,呼籲民眾不要誤信謠言,反而延誤就醫,讓傷口更加嚴重。

食藥署闢謠專區表示,麻油的類型,可分為「黑麻油」、「白麻油」、「香油」3種,3者皆是用芝麻榨油所製成,因為製程和原料稍有不同,所以顏色和香味有明顯差異。

但隨著國人健康意識的提升,對於保健相關議題更加重視,有關食品藥品問題的傳言日趨增加,但多數是誇大或未經證實的內容,常常引起許多民眾的恐慌。

坊間流傳「塗抹麻油可以消腫」的訊息,內容沒有相關的資訊來源,而且食品不是藥品,不具有治療、減輕或預防疾病的效果。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編輯推薦

麻油 芝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