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減少醫療糾紛的解決之道?靠這個方法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

與醫護人員合作篇

大家一定都有過就醫的經驗吧,當醫生為我們診斷病情,我們和醫生的關係就像最親近的朋友,然而隨著醫護環境的改變,人力吃緊的醫療制度下,醫療糾紛頻繁的出現,其實這一切,和「溝通」有很大的關係喔

有時候我們會碰到等待看診時間太長,但輪到自己要好好跟醫師溝通時,話都還沒說完,醫生很快就說結束看診了,緊接著請下一位,在這樣缺乏溝通的情況下,容易令人產生負面情緒,甚至衍伸許多問題。

這個時候其實我們可以試著寫下平時的用藥清單,曾經在哪個地方就診,有那些就診紀錄,並可以用一張A4紙,事先整理出我們想問的問題清單,在看診時選擇2-3個問題詢問醫生,醫生可以藉由這些紀錄,了解我們的身體狀況,也更能及時診斷症狀喔。

阿嬤妮小叮嚀

不論和醫護人員間曾有著怎麼樣的誤會,我們都要相信,其實醫護人員也是想把我們照顧好的,如果沒把我們照顧好,他們也是會感到自責難過的,所以有時可以適著給予鼓勵,說一句謝謝辛苦了,都能促進彼此的醫護關係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