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比膽生吞活蛞蝓 19歲橄欖球球員遭感染終身癱瘓

原是風靡校園的橄欖球選手巴拉德,因跟朋友打賭敢吃活蛞蝓,沒想到卻導致終身癱瘓。
圖擷自<a href= " https://www.thesun.co.uk/news/5736369/rugby-sam-ballard-paralysed-swallowing-slug-dare/"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英國太陽報 </font></a>
原是風靡校園的橄欖球選手巴拉德,因跟朋友打賭敢吃活蛞蝓,沒想到卻導致終身癱瘓。 圖擷自英國太陽報

有些「大冒險」恐真的不適合拿來「比膽」。澳洲有一名當時19歲、在親朋好友眼中「無敵」的橄欖球球員,有天在派對上,接受朋友的挑戰,生吞活蛞蝓(slug)後,沒想到卻導致自己終身癱瘓,從此需要他人全天候的照顧。

綜合外電報導,來自雪梨的巴拉德(Sam Ballard),原本是位高大健壯、風靡校園的橄欖球選手,2010年在一場派對上狂歡作樂。就在酒酣耳熱之際,友人從草叢裡抓了活蛞蝓來炒熱氣氛,並問巴拉德敢不敢吃,巴拉德二話不說便將它吞下肚。不料,沒多久他就感到身體不適,緊急被送往醫院,等他再出來卻是三年多後的事了。

醫院診斷出他體內遭「廣東住血線蟲」(Rat Lungworm)感染。該寄生蟲在囓齒動物身上發現,但蝸牛或蛞蝓在吃掉老鼠糞便時也會成為中間宿主。而雖然大多數人完全沒有症狀,但罕見情形下會導致大腦感染。巴拉德即是因此罹患了嗜酸性腦膜炎(eosinophilic meningo-encephalitis),在床上昏迷了420天,後雖然恢復意識,但已是四肢癱瘓。

示意圖。「廣東住血線蟲」(Rat Lungworm)原在囓齒動物身上發現,但蝸牛或蛞蝓在吃掉老鼠糞便時也會成為中間宿主。人若吃了蝸牛或蛞蝓,也可能遭感染。圖/ingimage
示意圖。「廣東住血線蟲」(Rat Lungworm)原在囓齒動物身上發現,但蝸牛或蛞蝓在吃掉老鼠糞便時也會成為中間宿主。人若吃了蝸牛或蛞蝓,也可能遭感染。圖/ingimage

而對於巴拉德的病情所帶來的衝擊,他的母親凱蒂表示:「這是毀滅性的,徹底改變了他的生活,也永遠改變了我的生活。影響是巨大的。」凱蒂在此之前也相信,什麼都難不倒他兒子,沒想到一個遊戲卻讓他人生完全變了調。

目前已28歲的巴拉德,從醫院回來後,情況仍未更樂觀。巴拉德必須藉由鼻胃管進食,不時也會癲癇發作,且還不能控制自己的體溫。坐在電動輪椅上的他,由母親貼身照顧。而巴拉德的前隊友們,也發起募款活動,以供應他的看護所需,但目前經費仍舊不足。

原是風靡校園的橄欖球選手巴拉德,因跟朋友打賭敢吃活蛞蝓,導致終身癱瘓,人生變了調,由母親照顧。圖擷自<a href= " https://www.thesun.co.uk/news/5736369/rugby-sam-ballard-paralysed-swallowing-slug-dare/" target="_blank">英國太陽報 </a>
原是風靡校園的橄欖球選手巴拉德,因跟朋友打賭敢吃活蛞蝓,導致終身癱瘓,人生變了調,由母親照顧。圖擷自英國太陽報

癱瘓 寄生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