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年後想減肥?掌握這些原則讓你維持健康、預防心血管疾病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

今天是元宵節,也是春節的尾聲。年後的我們,總是會發現自己不小心胖了一兩公斤,褲子好像變緊了、肚子好像變大了…這就是告訴我們要隨時進行「體重管理」啦!

根據世界肥胖聯盟預告,2025年全球肥胖人口將高達27億,將近全球的1/3人口,目前台灣的肥胖盛行率約20%,換算成數字,約將近480萬人有肥胖的困擾,這已經是現今社會不可忽視的重要健康議題。以衛生福利部105年我國十大死因統計,就有7項是由肥胖所引起的併發症,像是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血症等疾病。肥胖是慢性病的危險因子,應該積極的面對改善。

我們可以先從身體質量指數(BMI值)來計算自己是否為肥胖,以公式「體重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計算值若為18.5至24之間為標準,超過24為過重,超過27即為肥胖,應多加注意飲食及養成運動習慣、避免吃高油脂食物,進行體重管理。

若有體重過重的困擾,我們可以試著執行「運動333原則」,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每周運動3次,每次超過30分鐘,心跳每分鐘130下,不僅可以維持健康,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同時我們還可以從健康飲食下手,不吃宵夜、不喝含糖飲料、注意食物熱量、定時定量、以少油方式烹煮、適量補充蔬果,以及多喝水,每日最好飲用1800-2500cc,還可以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喔。

阿嬤妮小叮嚀:體重管理最重要的就是「少吃、多動、有恆心」,養成固定的生活習慣,照顧自己的健康,從現在開始。

編輯推薦

肥胖 體重管理 運動 腦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