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別再亂傳 條碼8開頭並非代表基改食品

地瓜。
地瓜。
圖片/ingimage

近年網路謠傳條碼以「8」開頭的就是基改食品,連甜玉米、紫地瓜都是基改食品。食藥署闢謠指出,目前並無條碼可辨識基改食品,甜玉米、紫地瓜也非基改食品,是作物品種特性。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表示,根據法令規定,只要使用基改食品原料或添加物高於3%,都要標示「含基因改造」,不過並沒有特別以條碼區分基改食品,因此「食品條碼是8開頭的就是基改食品」純屬謠言。

至於甜玉米、紫地瓜是否為基改食品,食藥署表示,甜玉米、紫地瓜是作物本身的品種特性,與基因轉殖無關,例如台灣國產甜玉米品種,像是台南13、14、15、18、26號等都是以傳統育種方式育成。

食藥署也提醒,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也避免再轉傳親友。

基改食品 基因改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