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台師大研究 動物實驗驗證中藥能緩解陽萎

台師大生技醫藥產業碩士學位學程教授吳忠信近來成功驗證多起科學中藥在動物上有效果,也獲得國際知名期刊刊登。記者林良齊/攝影
台師大生技醫藥產業碩士學位學程教授吳忠信近來成功驗證多起科學中藥在動物上有效果,也獲得國際知名期刊刊登。記者林良齊/攝影

過去中醫遭人詬病往往只是經驗法則,缺乏科學上的證據,但台師大生技醫藥產業碩士學位學程教授吳忠信近來成功驗證多起科學中藥在動物實驗有效果,也獲得國際知名期刊刊登。

過去中醫遭人詬病往往只是經驗法則,缺乏科學上的證據,但台師大生技醫藥產業碩士學位學程教授吳忠信近來成功驗證多起科學中藥在動物上有效果,也獲得國際知名期刊刊登。

「一般人都認為中藥是經驗法則」,但吳宗信認為,中藥也能用科學的方式驗證其效果,建立系統化的科學研究。因而在與科學中藥業者的合作,開始研究科學中藥作用在生物體內的生理與分子機制,希望找出背後效果的原因。

為緩解神經退化疾病的中藥配方,吳宗信選擇針對以人蔘、黃耆、當歸、地黃、搭配旱蓮草、女貞子的科學中藥藥方,發現有助緩解落髮,對阿茲海默症等神經退化疾病模式動物的腦組織有活血補氣、抗氧化壓力、發炎與細胞凋亡等保護神經,已獲得專利證書;此外也發現可以有效緩解動物的勃起障礙,且作用機制類似威而鋼,可稱得上是中草藥界的威而鋼。

吳宗信也在另一種科學中藥藥方,發現對心臟功能衰竭的模式動物的心臟組織具有活血補氣、抗氧化壓力、發炎與細胞凋亡等保護心肌細胞的顯著功效吳宗信已發表多篇科學中藥的相關論文,分別刊登在SCI期刊上,包括《Clinical Interventions in Aging》(老化的臨床治療)、《Evidence-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補充與替代醫學)、《Drug Design, Development and Therapy》(藥物設計、開發與治療)及《OncoTargets and Therapy》(腫瘤標靶與治療)等。

編輯推薦

勃起障礙 威而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