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藥用化妝品沒比較厲害!戳破黑心廠商的4大真相

取自Who Una YouTube
取自Who Una YouTube

與你天天都有肌膚之親的「化妝品們」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功能好像也越來越厲害,但這些都是真的嗎 ? 還是只是廠商的甜言蜜語呢 ?YouTube頻道「Who Una」23日PO出一段影片,講述化妝品的四大真相,戳破黑心商人的騙術。

首先Una先定義何謂化妝品,並不只限於讓女性變美的用品,只要是用於人體外部,可以清潔、美容、改變外觀等物品,都統稱「化妝品」,舉凡粉餅、乳液、唇膏、香水、嬰兒油、防曬乳沐浴乳,不屬於藥品的都稱為化妝品。

1.藥用化妝品沒有比較厲害

物品加上「藥用」這兩個字通常給人好專業的感覺,但這只是為了區別有添加「法規限制濃度成分」的化妝品,本質上還是一般普通的化妝品,而「醫美級、醫藥級」等化妝品,也是廣告的用詞,實際上並沒有這種分類。

2.化妝品沒有醫療功效

化妝品不是藥,使用成分也與藥品不盡相同,製作與效果標註也不用和藥一樣經過嚴格檢驗與把關,所以也無法達到藥品或整型外科能做到的醫療功效。

3.化妝品的宣稱可能只是「說說」

化妝品雖然有相關法規與審查制度,但還是會有廠商為了賺錢,就優先把物品上架,打著「網路銷售冠軍」、「零過敏」、「經某大組織檢驗合格」等廣告詞,所以在購買前,務必藥檢查這些商品背後有沒有有力的證據或報告。

4成分效用不等於產品效用

市面上有許多產品宣稱,含的某種成分在實驗數據下有某種效果,像是保溼美白、抗老等等,但這些原料一旦做成產品,就會變成一個「複合配方」,成分間互相影響,可能改變成分本身的效果。產品的效果是需要經過嚴謹的檢測才能得知,所以並非成分有什麼就擁有什麼效果。

Una表示世界上還是有很多有良心的優良化妝品品牌,呼籲消費者在購買化妝品時還是能提醒自己和親朋好友,才能淘汰這些不良廠商,打造美好化妝品王國。

化妝品 防曬乳 美白 沐浴乳 保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