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工研院研發 光膜鎖住膠原蛋白

台灣面膜行銷全球,成為許多來台旅客的伴手禮,在工研院專業研發下,面膜再升級,利用630nm波長的紅光照射特性,製作成全球第一具光膜,如同科幻影片的發光面具,只要天天戴二十分鐘,就能延緩肌膚膠原蛋白流失。

工研院量測中心研究員趙志強表示,光膜包括兩大技術,一為正紅光,也就是630nm波長的紅光,一為獲得五國專利認證的工研院特殊導光薄膜技術。

工研院研究發現,630nm波長的紅光持續照射20分鐘,可以刺激纖維母細胞增生,刺激膠原蛋白,搭配超薄型光導薄膜與微奈米轉印製程技術,讓紅光均勻照射在肌膚上。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每一種不同波段的光均有不同作用,以紅光為例,670nm波長,就有助於刺激毛囊,減少落髮,而630nm波長則能鎖住膠原蛋白,延緩流失速度。

趙昭明說,紅光可以作用至真皮層,只要每天洗臉,使用化妝水、精華液,再使用光膜20分鐘,就能有助於肌膚的保濕,延緩老化,達到保養的功效,比貼面膜護膚效果更好。

趙昭明指出,光膜為裝有四十八顆LED紅光的面具,透過特殊導光薄膜,讓紅光均勻地照射在臉上,配合使用保養品,即可有效解決暗沉、黑斑、老化等皮膚問題。

趙昭明強調,紅光療法適用於一般膚質、敏感膚質、任何年紀,不過,少部分對光敏感肌膚的人就是不適合光膜,因為這些人一照光之後,容易產生紅癢等過敏現象。

膠原蛋白 光敏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