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吃香蕉會傷骨頭? 食藥署:反而可以補鈣

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今澄清,香蕉不會影響骨骼,反而有豐富的鈣質,可以補鈣。記者楊德宜/攝影
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今澄清,香蕉不會影響骨骼,反而有豐富的鈣質,可以補鈣。記者楊德宜/攝影

網路謠傳「吃香蕉會傷骨頭」,引發熱議,許多老年人擔心吃蕉打壞骨本,拒絕吃蕉,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今澄清,香蕉不會影響骨骼,反而有豐富的鈣質,可以補鈣,若是也腎臟疾病的患者,建議要減少吃蕉,以防攝取蕉中過多的鉀離子。

食藥署表示,人體鈣質的吸收,主要是受到維他命D以及運動影響,當體內的鈣離子與磷酸根會依比例形成骨鹽後,沉積在骨質的缺口處來修復癒合。

香蕉含有大量的礦物質鉀和磷,但並不會影響人體鈣質的吸收,反而是香蕉本身就含有豐富的鈣質,可協助補充鈣質;不過,罹患有腎臟病的患者,因腎臟無法有效地將鉀排出體外,可能容易有高血鉀的情況,須減少高鉀食物的攝取量,如:低鈉鹽、海帶紫菜、咖啡、茶、奶粉、小魚乾、蝦米,以及棗子、柿子、香蕉、奇異果等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