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當重感冒或腸胃不適時 床上靜養其實不是明智之舉

當我們重感冒或腸胃不適時,通常都會病懨懨地窩在牀上靜養。但是如果想要儘早恢復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整天躺在牀上養病的行為可能並非明智之舉。
當我們重感冒或腸胃不適時,通常都會病懨懨地窩在牀上靜養。但是如果想要儘早恢復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整天躺在牀上養病的行為可能並非明智之舉。
圖/ingimage

當我們重感冒腸胃不適時,通常都會病懨懨地窩在牀上靜養。但是如果想要儘早恢復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整天躺在牀上養病的行為可能並非明智之舉。其實,對抗疾病的其中一部分策略,就是要盡可能一如往昔的作息。

畢竟,身體必須動起來,體內對抗病原菌的淋巴系統才能有效地將殺菌部隊送至需要的地方作戰。因此當身體不舒服時,別整天躺在牀上,請適度地在白天起身走走、曬曬太陽,避免日夜顛倒,讓身體內部的生理時鐘得以保持正常的節律,減輕身體對抗病痛的負擔。

當你覺得自己著涼的時候(比方喉嚨有點兒癢癢的),請趕緊含一顆鋅錠, 更具體來說,請你吃由乙酸鋅(zinc acetate)製成的錠劑,這種形式的鋅錠最能有效地對抗感冒。

.書名:拒絕生病:無病生活從65件日常小事開始
.作者:大衛.阿格斯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7/06/06
.書名:拒絕生病:無病生活從65件日常小事開始 .作者:大衛.阿格斯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7/06/06
截至目前為止,鋅是唯一一種經研究證實,可以縮短感冒時間的物質,而非紫錐花(echinacea)或是維生素C。讓鋅錠在嘴裡慢慢融化,千萬不要直接將它們咬碎、吞進肚裡,因為唯有讓鋅錠裡的鋅透過口腔裡的血管緩緩吸收到體內, 才能讓它發揮對抗感冒的效果。

每天用這個方式攝取約七十五毫克的鋅,差不多每隔幾個小時就含一顆鋅錠,即可達到這個攝取量。同時你還需要多喝些溫熱的飲品,例如蜂蜜水、檸檬水或花草茶等。這些溫熱的飲品不僅可以舒緩鼻子、口腔和喉頭黏膜因發炎產生的不適症狀,其酸甜的口感更可以刺激你的唾液分泌,幫助你清除喉嚨和鼻竇的病原菌。

萬一你懷疑自己感染了流感病毒,請趕緊打電話給家庭醫生,好讓他儘快為你開立抗病毒藥物,搶得對抗流感的先機。

感冒 腸胃不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