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減肥不成功 你是「思考型」性格的人嗎?

健康報網

減肥不是件容易事兒<br />圖/ingimage
減肥不是件容易事兒
圖/ingimage
減肥不是件容易事兒,很多人半途而廢。澳大利亞研究機構日前報告說,他們通過對9萬多名成年人進行的調查,總結出5大類性格,探討各類人群減肥的“性格障礙”。

澳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進行的這項“節食與性格”調查發現,具有“思考型”性格的人屬於完美主義者,對自己的行為有很高期待,但遭遇困境時更容易放棄。“貪婪型”性格者的問題是對美食的抵抗力較差。

調查顯示,約37%的受訪者屬於“思考型”性格,這類人群中女性占大多數,比例為86%。這類人傾向於過度分析其行為過程,往往有著不切實際的期待,因此很容易產生挫敗感,從而放棄減肥努力。

約26%的人屬於“貪婪型”性格,他們很難抗拒美食誘惑,其中近六成人屬於肥胖體型。調查顯示,約有五分之一的“貪婪型”節食者嘗試減肥25次以上,對於這類人而言,巧克力和甜品是最大挑戰。

另有約17%的人屬於“社交型”性格,美食與美酒在他們活躍的社交生活中佔據重要地位,所以他們要想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關鍵是要有靈活度。約16%的人屬於“美食家型”,他們的日常飲食較為健康,包含多種蔬菜,體重通常在正常範圍內。4%屬於“隨意型”,他們吃東西隨心所欲,飲食結構較差,這類人中55%的人屬於肥胖。

調查還發現,生活方式和社會關係對一個人不同人生階段的飲食方式可能有很大影響。比如,71歲以上的老人,很多是“社交型”和“隨意型”,並且年齡偏大的人節食更多依賴書籍和社交小組,而年輕人喜歡用應用程式和健身監控設備等新技術手段。

這家機構的行為科學家西妮德•戈利說:“如果你以前減肥不成功,並為此感到沮喪,那麼先好好瞭解一下自己的性格和節食方式吧,這也許是解決問題的鑰匙。”(記者徐海靜)

(本文轉載自《健康報網》)

減肥 節食 肥胖 飲食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