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顛覆印象!研究:工作狂有益健康 前提是...

普遍的觀念是對工作過分狂熱有害健康,但最新研究表明,成為工作狂不僅不會減短壽命,反而還對健康有益,但是你得熱愛自己從事的職業。
普遍的觀念是對工作過分狂熱有害健康,但最新研究表明,成為工作狂不僅不會減短壽命,反而還對健康有益,但是你得熱愛自己從事的職業。
報系資料照

長久以來,普遍的觀念是對工作過分狂熱有害健康,但最新研究表明,成為工作狂不僅不會減短壽命,反而還對健康有益,但是你得熱愛自己從事的職業。

加拿大「西門菲沙大學」(Simon Fraser University)比迪商學院(Beedie School of Business)和夏洛特北卡羅來納州大學合作進行的這項研究發現,熱愛工作的人並不會因為長期加班而出現健康問題,而先前的主流觀念認為,超時工作會導致人們患上過動症(ADHD),更易陷入抑鬱,甚至還有可能因長期睡眠不足而出現心臟病

研究小組負責人布魯梅惠斯(Lieke ten Brummelhuis)教授說:「參與感是關鍵。」

研究人員對一所大型跨國金融顧問公司的1277名雇員進行問卷調查,並且綜合其中763人的體檢結果發現,自願超時工作(即有參與感)的職員,通常不會出現與壓力相關的健康問題,如頭痛、胃部不適、心臟病和糖尿病等。

因加班導致心臟病或糖尿病的員工,僅僅是那些工作參與感低於平均水平的職員;反之,參與感高於平均值的人,沒有任何嚴重健康問題的跡象。

不僅如此,這些熱愛自己工作的人中,工作狂患病機率比非工作狂更低。

布魯梅惠斯指出,每個人都應該思考一個問題:「我為什麼要如此努力地工作?」她說:「如果是出於熱愛,那麼放手去做。如果不是,那就需要注意健康問題,同時應當做出改變。」

編輯推薦

過動症 心臟病 壓力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