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牛肉出現綠色光澤怎回事?專家這樣說

農委會表示,牛肉屬含有微量金屬元素,所以偶有呈現綠色彩光部位,都是正常現象,可安心食用。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易辰攝影
農委會表示,牛肉屬含有微量金屬元素,所以偶有呈現綠色彩光部位,都是正常現象,可安心食用。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易辰攝影

民眾發現,牛肉上出現綠色光彩,以為是牛肉腐敗,農委會表示,牛肉屬八角型結構體,且含有微量金屬元素,所以偶有呈現綠色彩光部位,都是正常的物理現象,消費者不用擔心,可安心食用。

農委會表示,若肉品如遭微生物汙染,也可能呈現綠色,但是若是肉品因腐敗呈現綠色,這時還會伴隨不良氣味、粘液等其他現象,消費者食用時,只要稍加觀察與嗅聞,便可區分該牛肉是否新鮮或腐敗。

農委會說,牛肉屬八角型結構體,有類似稜鏡的光反應,且牛肉肌肉裡含有微量金屬元素,形成看起來有點綠色的單純反光、反射現象,所以消費者購得的牛肉偶有呈現綠色彩光部位,都是正常的物理現象。

以牛肉來說,金屬元素最常出現在腱子肉和後腿部位,越靠近關節筋膜部位越容易發現綠色彩光反應,通常新鮮牛肉比較無此現象,冷凍過久或煮熟的牛肉較常發生。

因此,農委會建議,此時可試著將牛肉轉換角度,如綠色彩光消失或變淡,則可判定其為正常的物理現象。肉品如遭微生物汙染呈現綠色,會伴隨有不良氣味與粘液,消費者稍加觀察與嗅聞,便可區牛肉是否新鮮。

編輯推薦

牛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