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如何減少中毒機率?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懶?台灣人日行5千步 輸港、陸、日、韓、星

根據美國史丹福大學近日研究顯示,台灣人每天走5000步,在46個國家地區中排名第26。
根據美國史丹福大學近日研究顯示,台灣人每天走5000步,在46個國家地區中排名第26。
記者程宜華/攝影

美國史丹福大學利用追蹤活動量的App分析全球近72萬名智慧手機用戶每天的走路量,發現每人平均每天走4961步。香港人每天走6880步最多,印尼人最少只有3513步,台灣人則是5000步,在研究的46個國家地區中排名26。

這項研究採用Azumio Argus程式全球111國或地區用戶的資料,以用戶人數超過1000的46個國家或地區為主,平均研究95天。

結果發現,中國大陸人每天平均走6189步,勤快程度僅次於香港。台灣人每天走5000步,不但大幅落後香港和大陸,比起其他亞洲鄰國日本(6010步)、南韓(5755步)和新加坡(5674步)也是懶人一族。

負責該研究的生物工程學教授戴普(Scott Delp)表示,此次研究的涵蓋範圍比以往所有人類活動研究大1000倍,他說:「此前已有許多很好的健康調查,但是我們的新研究提供了更多國家及地區的統計數據,同時追蹤了更多人類的日常活動與項目。」

各國步行數排行榜
整理/國際新聞組
各國步行數排行榜 整理/國際新聞組

這項在權威科學期刊「自然」(Nature)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全球人口平均每天行走4961次,約為4公里,但是不少國家居民的步行數低於這個標準,如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等。

專家指出,與先前普遍被認可的觀念相反的是,調查發現各國家及地區人口的平均步行數量對當地民眾的肥胖率影響極小,實際關鍵因素是活動量最大與最小人口總數比例,兩者差距越小,該地區居民肥胖率則越低,例如瑞典。

另一個相關發現是男女差異。先前有關體能活動的研究多半在美國進行,那些研究顯示,男性走路步數遠多於女性,此一現象在全球研究中也很明顯。然而,備感意外的是,各國男女步行數落差極大。

此外,研究人員對從全球69個城市進行分析也發現,城市公共設施的規畫是否便於行人,直接影響當地人健康水準。

肥胖 體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