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追蹤16年 美國研究:每天喝咖啡可延年益壽

美最新健康研究報告顯示,喝咖啡有助減少得到糖尿病、中風、心臟病以及癌症的比率。
美最新健康研究報告顯示,喝咖啡有助減少得到糖尿病、中風、心臟病以及癌症的比率。
報系資料照

咖啡已是現代人頻繁且時尚的風氣!美最新健康研究報告顯示,喝咖啡有助減少得到糖尿病、中風、心臟病以及癌症的比率。這項結果或許可解釋為何常喝咖啡者比較長壽

這項好消息大部分來自對白人的分析,對其他種族和族裔背景的人口是否也有類似好處,無法確定。但科學家最新研究顯示,喝咖啡可以延年益壽的說法,也適用於非洲裔美國人、拉美裔和一些亞裔美國人。

最近2項發表在美「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Internal Medicine)研究報告,研究人員針對逾70萬名美國人及10餘個歐洲國家民眾喝咖啡習慣深入分析,特別關注非白人的死亡率。

「時代雜誌」引述兩項研究結果顯示,這些研究族群中經常飲用咖啡者,在研究期間的死亡比率,遠較少喝咖啡者或不喝咖啡的風險低。

美國的報告根據16年追蹤發現,每天喝超過4杯咖啡的非裔美國人、日裔美國人、拉丁美洲裔人和白人,與沒有喝咖啡者相比,提早死亡機率降低了18%。

研究還指出,即使每天只喝1杯咖啡,對健康也有好處。他們提早死亡比率風險比不喝者低了12%。但研究人員根據受訪者自行揭露咖啡消耗量加以分析,無法瞭解沖泡咖啡的濃度。

至於歐洲部分發現,較常飲用咖啡者比不喝咖啡者,提早死亡機率也降低達7%到12%。科學家甚至指出,熱愛爪哇咖啡者,較少有消化系統及心臟相關病症,諸如中風的發病率也較低。

不過報導也說,咖啡因並未賦予健康因子。不同研究顯示,諸如抗氧化劑(antioxidants)等其他成分,才是對抗心臟病和癌症主因;另咖啡裡其他成分也可減少導致慢性病禍首的發炎情形,諸如與衰老有關的疾病。

但研究報告指出,這項最新發現不代表不喝咖啡者一定早死,或整天喝咖啡可以多活幾年。研究顯示喝咖啡有益,但要適量。科學家建議,每天4杯8盎司咖啡,會比較好。

另外,喝咖啡也非全然只有好處,它仍可能有一些缺點,包括焦躁不安、心律不整,某些人還會有消化系統問題。

咖啡 咖啡因 長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