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床墊怎防潮?業者:建議5年換一次

國人床墊一用大都超過十年,加上床墊笨重,一般人不易翻面或立起來風乾,才會讓黴菌孳生引發疾病。
國人床墊一用大都超過十年,加上床墊笨重,一般人不易翻面或立起來風乾,才會讓黴菌孳生引發疾病。
記者杜建重/攝影

HOLA特力和樂表示,台灣環境潮溼悶熱,使用床墊時最好加上全包式保潔墊,才是對床墊最好的保養,建議每五年更換一次床墊尤佳,平時清潔也可使用除螨機清潔表布,至少一個月清潔一次,才能將孳生的細菌清除。

特力和樂公關副理王思涵表示,挑選床墊時,應注意床墊表布與邊布的透氣性,才能有效散熱,具有抗菌防螨效果的表布尤佳。與皮膚直接接觸的寢具也是細菌溫床,床包、枕套、被套至少一個月要清洗一次,常見的天絲、純棉材質可適度曬太陽,加強殺菌。

王思涵說,直接覆蓋身體的被子,雖無法經常清洗,每天起床後可將被子翻面,讓接觸身體那一面揮發汗水或溼氣,加強通風,可預防細菌孳生。市售的保潔墊許多具抗菌防螨的效果,相較一般純隔絕髒汙的保潔墊。可更有效預防細菌塵螨,保潔墊需經常清洗更換,才能發揮作用。

王思涵表示,居住地區潮溼或靠近水邊、山邊潮溼地帶,更需留意臥室的溼度控制,具有定時功能的除溼機是最佳幫手,非睡眠時間可開啟除溼機,一般季節約開啟4小時,讓空間溼度降低,細菌孳生率可大大降低。

特力屋家電達人林文瑞表示,一般除溼機以室溫27℃、相對濕度60%狀況下計算除溼力,每坪一天約可除一公升水量為佳,若室內潮溼狀況嚴重,可選用除溼力更強機型,如10坪空間選用除溼力達12公升或13公升以上機型,以達理想除溼效果。

發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