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讀者文摘》整理 心臟病學專家的護心習慣

健康報網

心臟病是美國人的頭號殺手,每年因心臟病而死亡的人數比所有的癌症患者加起來都多。
心臟病是美國人的頭號殺手,每年因心臟病而死亡的人數比所有的癌症患者加起來都多。
圖/ingimage

心臟病是美國人的頭號殺手,每年因心臟病而死亡的人數比所有的癌症患者加起來都多。為了幫民眾有效地預防心臟病,美國“讀者文摘網”近日採訪了多位心臟病學專家,總結了他們所遵循的一些日常護心習慣。

美國普羅旺斯聖約翰健康中心心臟病專家妮科爾•溫伯格:定期查激素。

女性體內的雌激素含量會影響到血管的拉伸和收縮功能。更年期女性體內的雌激素含量下降,會讓她們容易形成血栓。服用激素類避孕藥、接受激素替代療法的女性,血栓風險也會略高。因此,女性應定期檢測雌激素含量。

普羅旺斯聖約翰健康中心太平洋心臟病研究所所長理查•萊特:我經常爬樓梯。

我發現電梯的廣泛使用與心臟病發作人數劇增之間存在著關聯。即使是爬樓梯這樣的輕微鍛煉,長期積累下來,也對心臟健康有益。因此,我會抓住每個機會爬樓梯。

紐約大學內科醫師尼科爾•范•格羅寧根:寫感恩日記。

研究表明,表達感激之情會對心臟健康產生明顯的積極影響。記感恩日記兩個月的病人,體內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炎性生物標誌物含量顯著降低。因此,感恩能提高主觀幸福感和整體健康,從而有益身心。

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助理教授詹妮弗•海迪:每晚睡足8小時。

不論多忙,我也要保證每晚香甜地睡上8個小時,這能讓我得到充分休息,第二天工作起來更有勁頭。睡眠差與血壓升高有關,它是心臟病的一個風險因素。

睡眠差與血壓升高有關,它是心臟病的一個風險因素。<br />圖/ingimage
睡眠差與血壓升高有關,它是心臟病的一個風險因素。
圖/ingimage

紐約大學信義會醫療中心心臟病專家艾齊納•賽克西納:練習冥想。

負面的想法和悲傷的情緒對心臟有害,所以每天我都要做一些能緩解壓力並令我發笑的活動。壓力會造成兒茶酚胺的釋放,導致心力衰竭和心臟病發作。每天練習20分鐘的冥想,能讓我的身心得到很好的舒緩。

紐約西達斯-西奈醫學中心醫療部主任史蒂文•塔巴克:我每天都稱體重。

把體重控制在健康的範圍之內,是預防心臟病最簡單的方法,還能起到關鍵作用。因此,我每天都稱重,確保體重沒有明顯的增長。

美國心臟病協會新聞發言人蘇姍•斯坦鮑姆:我總給自己找樂子。

擁有一份幽默感不僅能減輕壓力,還有助於降低血壓。所以,我每天都是樂呵呵的。

阿拉巴馬州的心臟病專家傑森•古哈德:每年注射流感疫苗;為親朋好友騰出時間。

接種流感疫苗對已有心臟病和心力衰竭的人格外有益,它能預防新發的房顫。社會關係的數量和品質與總體健康和死亡風險之間存在關聯。心臟病與應激性生活事件、社會壓力和心理痛苦之間關係密切,多與親朋好友交流對疏解不良情緒有幫助。

接種流感疫苗對已有心臟病和心力衰竭的人格外有益,它能預防新發的房顫。<br />圖/ingimage
接種流感疫苗對已有心臟病和心力衰竭的人格外有益,它能預防新發的房顫。
圖/ingimage

明尼蘇達大學的心臟病專家阿倫•赫希:多接觸自然。

最近我意識到自己呆在屋裡的時間太久了,因此給自己開出了“遠足”的處方。這種天然的運動形式能起到很好的減壓作用,並讓我從陽光中獲取維生素D,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德雷克賽爾大學附屬醫院心臟病重症監護室主任保羅•朗茲曼:我定期做劇烈的有氧運動。

經常從事高強度的有氧運動能降低血壓、改善血脂和穩定血糖水準。每天進行45分鐘的有氧鍛煉,能燃燒掉750千卡的熱量。由於每個人的體適能水準不盡相同,你可以循序漸進地增加訓練量和提高強度。

佛羅里達州的心臟病專家艾爾•希爾斯:多吃優質蛋白。

心臟也是由肌肉構成的,多吃優質蛋白才能保證心臟的各項功能正常運轉。來自於野生魚、橄欖油、堅果和蔬菜中的優質蛋白質對心臟健康格外有益。此外,我還儘量避免吃含有抗生素或激素的肉類和其他食品。

紐約市勒諾克斯山醫院的心臟病專家辛西婭•蓋耶:適量食用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不僅美味,還是多酚的重要來源,它能改善動脈彈性、降低血壓。完美的黑巧克力要至少含有75%的可哥,每天吃25~50克即可。

印第安那大學的心臟病專家朱莉•克拉裡:悉心護理牙齒。

良好的口腔衛生能減輕全身的炎症反應,從而降低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因此,我會勤刷牙,定期用牙線清理牙齒。

良好的口腔衛生能減輕全身的炎症反應,從而降低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br />圖/ingimage
良好的口腔衛生能減輕全身的炎症反應,從而降低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
圖/ingimage

布朗大學的心臟病專家喬納森•埃利恩:謹慎選擇烹飪油。

我炒菜時儘量用橄欖油、椰子油、鱷梨油和杏仁油,較少用菜籽油和棕櫚油,前面幾種油對心臟健康更有益。

心臟介入專家、醫學科普叢書作者麥克爾•芬斯特:我不吃熱狗。

哈佛大學一項研究表明,食用加工紅肉(如香腸、熱狗和午餐肉)與患心血管疾病和早亡風險升高之間存在相關性。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副教授愛琳•米克斯:我吃乳製品,而不是含鈣保健品。

很多人把錢花在含有維生素和礦物質的營養保健品上,其實遠不如買高品質的食物。我們在近期進行的一項研究中發現,以保健品的形式補充鈣,會增加斑塊在動脈血管中堆積和心臟受損的風險。相比之下,富含鈣的飲食對心臟的保護作用更大。

富含鈣的飲食對心臟的保護作用更大。<br />圖/ingimage
富含鈣的飲食對心臟的保護作用更大。
圖/ingimage

亞利桑那州內科醫師韋斯廷•蔡爾茲:我推薦失眠患者服用含有草藥成分的助眠藥。

失眠與心臟病風險增加有關。因此,我推薦失眠患者服用小劑量的褪黑素,它能讓人睡得安穩些。

佛羅里達州臨床心臟病醫生亞當•斯普雷爾:我不吃“白色食物”;定期排查睡眠障礙。

除了少吃脂肪,我還會遠離各種“白色食物”,如白糖、白麵包、白米飯和白麵粉。睡眠呼吸暫停會導致器官缺氧,對心臟健康造成破壞性的影響,從而引起心臟病發作、心律失常、心力衰竭、高血壓和中風。

蒙特非奧裡醫療中心主任馬克•格林伯格:積極減重。

20多年前,我一度體重超標。於是,我開始節制飲食,同時去健身房鍛煉,一年裡減輕了18公斤的體重。研究表明,體重超重或肥胖會明顯增加患上心臟病的風險。

(本文轉載自《健康報網》)

心臟病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