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對人體有害嗎?7招安全使用電蚊香

健康報網


圖/ingimage

電蚊香很多家裡都在使用。可是關於電蚊香對人體有沒有傷害爭議還很多。尤其是電蚊香對嬰兒有害嗎?使用電蚊香的注意事項有哪些?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下電蚊香使用的注意。

電蚊香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呢?

電蚊香的原理是將殺蟲劑(除蟲菊精)吸入紙片中,利用熱氣蒸發出殺蟲劑,一般藥效可維持6~8小時。缺點是剛使用時藥效良好,可能有“超量”之虞,但4~5小時之後,殺蟲劑揮發殆盡,藥效變差,防蚊效果變弱。利用毛細管原理,持續加熱釋放殺蟲劑物質的液體電蚊香,正好可以彌補電蚊香的缺點。液體電蚊香可以連續長時間使用,約60天左右,甚至可定時釋放。

電蚊香對嬰兒有害嗎

是有影響的。雖然電蚊香不會像傳統蚊香一樣有很重的氣味,但是通過加熱後的電蚊香在趕走蚊子的同時對寶寶還是有影響的,畢竟不管怎麼說,電蚊香也是化學物質,對人體肯定不好。

電蚊香對嬰兒都有些什麼危害呢?

液體電蚊香燃燒的時候會釋放出亞列寧、甲醛等有害的化學物質,可能會導致寶寶過敏,同時可能會出現喉嚨痛、鼻子堵塞、頭痛的症狀。媽媽們如果在寶寶房間用液體電蚊香一定要保持空氣的流通,最好開點窗子,不要讓房間完全封閉。

不能長期用液體電蚊香液或者是其他的蚊香。寶寶年齡小,身體器官發育都比較薄弱,而蚊香揮發所散發在空氣的成分是有害的,若是寶寶聞久了,會對寶寶的呼吸道造成影響,嚴重的話容易得喉炎、扁桃體炎等急性呼吸道疾病,對寶寶的皮膚也有傷害。因此,媽媽們最好的選擇是一周最多用兩三次,或者是不用。

使用電蚊香的注意事項

1、使用電蚊香的時候不要緊閉門窗,蚊香燃燒產生的煙霧中含有可吸入顆粒,在室內環境中對高危人群,如嬰幼兒、孕婦、老年人以及哮喘患者等,可能會有刺激。

2、使用電蚊香時需把蚊香放在通風口,一次使用量不要過大。使用盤式蚊香時,如果很難點著,或燃後發出刺激性氣味,應立即停止使用。 嬰幼兒最好不要使用蚊香而改用蚊賬,孕婦則最好不要使用有煙盤香。

3、我們使用蚊香一定要在睡覺前2小時使用,儘量不要在睡覺時使用(對燃燒式蚊香而言),更不要徹夜點蚊香。

4、及時斷電。有一些粗心的人總是忘記給電蚊香斷電,這是很不好的:即浪費了蚊香液、又降低了電蚊香主機的使用年限。推薦大家將電蚊香置於比較醒目的位置,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將電蚊香的電源及時斷開。

5、定期更換主機。電蚊香的主機雖然可以重複使用,但也有其使用年限。推薦大家至少每隔2年更換一次電蚊香的主機,以確保電蚊香可以發揮良好的保護力以及其使用的安全。

6、消費者在選購電蚊香時一定要看清說明書,選擇低毒無刺激的產品,同時選擇較為可靠的品牌。有專家提醒消費者,有老人、孕婦和兒童的家庭在選擇滅蚊產品時最好不要使用電蚊香。

7、不要選用藥物濃度過大的防蚊用品,因為毒性也相應增加。在國外,十分宣導低度有效”的做法,即不一定非要把蚊蟲殺死。只要用藥後蚊蟲活力降低而不再叮人,人們能睡好覺即可。(家庭醫生線上)

(本文轉載自《健康報網》)

殺蟲劑 蚊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