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1分鐘就能夠睡死神技巧!失眠試試「478呼吸法」

圖擷自<a href="https://pixabay.com/zh/%E6%99%9A%E5%AE%89-%E7%9D%A1%E7%9C%A0-%E7%9D%A1%E7%9D%80%E4%BA%86-%E5%A4%B1%E7%9C%A0-%E5%BA%8A%E4%B8%8A-%E6%9E%95%E5%A4%B4-%E7%BE%8A-%E6%95%B0-%E7%BE%94%E7%BE%8A-%E9%BA%A6%E7%94%B0-1505195/"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pixabay</font></a>
圖擷自pixabay

相信許多現代人都有失眠的困擾,尤其隔天有重要的會議或考試,一緊張就容易睡不著。遇到失眠的時候到底該怎麼辦?與其在床上翻來覆去,一隻、二隻數小羊數到天亮,不如試試看「478呼吸法」,讓你能夠十分鐘內馬上入眠!

根據《日刊SPA!》報導,「478呼吸法」是一種有意識地利用呼吸,調整自律神經的方法,近年來受到許多學者的支持,不少網友更是稱它為「一分鐘就能夠睡死的入睡神技巧」,其做法非常簡單,只要做以下3步驟,並以此為一循環,總共做4次。

Step1:慢慢用鼻子呼吸,再默數4秒。

Step2:憋氣7秒。

Step3:從嘴巴吐出全部的空氣,並默數8秒。

透過長達4秒的呼吸,能夠吸進更多的氧氣,接著憋氣7秒,能讓氧氣更徹底進入血液,最後透過吐氣8秒減緩心跳,讓肺部排出二氧化碳。這樣的呼吸法可降低交感神經興奮程度,切換成副交感神經占優勢,使得身體放鬆、容易入眠。

日刊SPA記者親身實驗,用手機App記錄後發現,平常需要半小時才能入眠的他,使用「478呼吸法」後,只要10分鐘就能夠呼呼大睡。

不過專家也提醒,即使「478呼吸法」非常有效,維持固定睡覺跟起床時間、避免攝取過多的咖啡因、睡前半小時不要使用3C產品、白天做適當的運動,這些還是改善睡眠品質的最基本要求。

呼吸 失眠 睡眠品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