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吃水果的重要性 這一項你可能沒聽說過

吃水果可能是協助促使人類發展出體積和能力更強大的腦部的關鍵因素
吃水果可能是協助促使人類發展出體積和能力更強大的腦部的關鍵因素
圖/shutterstock

美國研究人員27日說,吃水果可能是協助促使人類發展出體積和能力更強大的腦部的關鍵因素。

紐約大學研究員戴卡辛(Alex Decasien)說,從食用樹葉等最基本食物到吃水果是一個重大進展,使人類攝取的食物品質大幅提高,並提供形成更大的腦部所需的能量。

「法新社」說,在「自然生態和演進期刊」(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發表的研究報告,探討140多種靈長類動物的基本食物,並假定這些動物的飲食在近代演進過程沒有重大改變。

研究結果顯示,與主要吃樹葉的動物相比,吃水果的動物腦部大了大約25%。

1990年代中期以來的通行理論,認為較大的腦部是為了在複雜的社會團體生存繁殖而發展出來的,可是新的研究結果使這種理論受到質疑。

戴卡辛說,團體生活的挑戰可能與變得更聰明有關,可是他們的研究並未發現靈長類的社會生活與牠們腦部灰質的大小有任何關連,吃水果卻與腦部大小密切相關。

水果之類的食物比樹葉之類的基本食物含有更多能量,因此為演化出更大的腦部提供更多必要的燃料。

此外,記得哪些植物會生產水果、其所在和如何打開食用,也協助靈長類發展出更大的腦子,而更大的腦部需要更多燃料維持運作。

戴卡辛說,腦部只占人類體重的2%,卻消耗25%能量,「這是耗費極大的器官」。

另外,英國雷丁大學研究員溫迪提評論說,這項研究可能重新引發對靈長類和其他哺乳類動物的複雜認知能力的研究,因為有許多問題仍待解答。

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