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釀造食品都有黃麴毒素?專家:兩者差很大

網路謠傳,呼籲民眾不要吃釀造食物,因為其中都含有黃麴毒素。農委會花蓮農改場表示,只要製作釀造食品的穀物,使用的是合格的原料,並由經過適當訓練的人員,進行釀造加工,釀造食品並不會有黃麴毒素的疑慮。

農委會花蓮農改場表示,黃麴毒素是黃麴菌,是穀物上生長後分泌的代謝產物,通常在穀物貯存前,若乾燥程度不足,或貯存環境相對溼度過大時容易發生,造成穀物品質不佳,也影響健康。

花改場表示,穀物保存前,將水份降到13%以下,就可以抑制黃麴菌的生長,目前我國食品(及穀物)都訂有黃麴毒素等真菌毒素的限量標準。

因此,民眾購買醬油、味噌、米酒、醋等釀造食品,在製作時需要接種特定的麴菌,比如,醬油麴、味噌麴、酒麴等,這些麴菌,跟會造成黃麴毒素的黃麴菌是不同的種類。釀造食品在接種大量麴菌之後,並無黃麴菌可生長的空間,請消費者安心食用。

黃麴毒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