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咳嗽時手捂口鼻?專家說不對

大多數人咳嗽或打噴嚏時都會用手捂著口鼻,但有中國大陸專家說,其實這並不科學,反而令細菌更易擴散。
大多數人咳嗽或打噴嚏時都會用手捂著口鼻,但有中國大陸專家說,其實這並不科學,反而令細菌更易擴散。
本報資料照片

大多數人咳嗽打噴嚏時都會用手捂著口鼻,但有中國大陸專家說,其實這並不科學,反而令細菌更易擴散。

廣州日報報導,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首席專家、傳染病預防控制所長何劍峰說,以往教導大人和孩子咳嗽、打噴嚏時要手捂口鼻,以免病毒四散傳播,這是錯誤的。

他解釋,因為手捂的結果,就是病毒全跑到手上了,然後孩子四處摸,大人也往往不洗手繼續工作、握手等社會交際,等於手部做了傳播仲介。

何劍峰說,正確的做法應當是用紙巾或者抬手用肘關節處的衣服捂口鼻,之後丟棄紙巾到有蓋垃圾桶,衣服的纖維也有助於鎖住病毒不四散。

何劍峰並指出,預防流感最關鍵的還是保持環境通風,尤其是集體場所比如學校班級、辦公室、養老院活動室等。

打噴嚏 咳嗽 洗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