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寒流來襲!做好這件小事就能健康又禦寒

沒有熱量的白開水,是對人體最健康且經濟的水分來源,除了促進新陳代謝、清除體內廢物,在冷颼颼的冬天喝溫開水,更能維持體溫恆定。圖/本報系資料照
沒有熱量的白開水,是對人體最健康且經濟的水分來源,除了促進新陳代謝、清除體內廢物,在冷颼颼的冬天喝溫開水,更能維持體溫恆定。圖/本報系資料照

體感溫度恐只有5度的寒流即將報到,預計13日前全台都冷颼颼。國健署指出,喝開水除了能排尿、排汗、清除體內廢物、幫助腸胃蠕動,同時具有維持體溫恆定的作用,建議民眾隨身準備保溫水壺,適時補充溫開水,促進健康又禦寒。

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賈淑麗指出,沒有熱量的白開水,是對人體最健康且經濟的水分來源,除了促進新陳代謝、清除體內廢物,在冷颼颼的冬天喝溫開水,更能維持體溫恆定。

面對即將到來的寒流,民眾可特別留意衣著與外出時間。衣著上,賈淑麗建議可採「洋蔥式穿法」,內層穿排汗衣、中間層可穿人工纖維刷毛衣或羊毛層保暖,最外層可穿著透氣防水或防風的外套;同時要注意頭頸四肢的保暖,包括穿戴帽子、口罩、圍巾、手套及襪子等,尤以糖尿病人最需注意,以防手腳凍傷造成傷口感染,導致截肢風險。

由於太陽下山後越晚越冷,賈淑麗建議可盡量挑選還有陽光時外出,若參與下午5點開始、5點半左右亮燈的燈會活動,可選在傍晚時間到場,避開夜晚寒冷也避開擁擠人潮;有早起運動習慣的民眾,可等太陽露臉、氣溫回升後再出門,或改採室內運動。

賈淑麗呼籲別輕忽低溫帶來的健康風險。她表示,當溫度驟降,血管內的平滑肌會跟著收縮,易造成血壓突然升高,增加心臟病及中風急性風險;三高患者與心血管疾病患者也宜規律服藥,並定期量血壓,作好血壓監測。

心血管疾病 溫差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