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許厝學童TDGA高因為「蛋」?農委會:蛋是無辜的

橋頭國小許厝分校與六輕煙囪為鄰。
橋頭國小許厝分校與六輕煙囪為鄰。
記者蔡維斌/攝影、報系資料照

國民健康署今天召開「六輕石化區對附近學童之流行病學研究」第二次專家學者討論會議,會中學者研究發現,學童尿液中硫代二乙酸(TDGA)濃度升高,可能是因為食用蛋。農委會表示,蛋是無辜的,吃下去的蛋,會消費分解代謝很多物質,這是「代謝物」,並不代表所謂的致癌物氯乙烯(VCM),認為這簡直是102年11月牛奶駭人事件的翻版,會傷害產業的。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台灣氯乙烯(VCM)年產200萬公噸,由於具有肝毒性被列為致癌物,人體容易吸入,產生代謝物硫代二乙酸(TDGA),氯乙烯存在於空氣、水、土壤食物中,一般民眾會經由呼吸(如二手菸)、食材包裝、飲水飲用水中暴露。

王忠恕表示,所有的食品的代謝物,在體內停留的時間很短,也沒有蓄積的現象。以吃蛋來說,經過消化系統分解代謝,有益的營養素、蛋白質、胺基酸都會分解,分解過程中,可能會有這個物質,但在體內僅有兩、三分鐘,就進入下一個分解消化階段,好的營養被人體吸收,若不好的廢棄物,也當作糞尿排泄掉,不會累積在體內。

王忠恕表示,這只是人體代謝的某一段,代謝過程最終也沒產生致癌物,「怎麼會跟吃蛋有關?」。

致癌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