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如何判定「純釀造」醬油? 跟著專家這樣做

消基會上午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應要求業者透明揭露產製過程。記者徐兆玄/攝影
消基會上午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應要求業者透明揭露產製過程。記者徐兆玄/攝影

都標示「純釀造」醬油,但價差竟然可以多達10倍以上。對此,美食專家、中華海峽兩岸餐飲連鎖經營協會理事長梁幼祥提出「看挺度」、「辨氣泡」、「炙熱法」三大秘訣,消費者也可以自行判定究竟是否是純釀造醬油。

梁幼祥指出,若將醬油滴在玻璃板上,濃度不夠濃稠,沒有挺度的話,就會像水一樣洩掉的醬油,那通常都是非釀造的人工快速調製醬油。第二個方法則是把醬油瓶搖晃幾下,若產生的泡沫消散的比較慢,通常80%、90%都是釀造醬油。

梁幼祥進一步建議,若消費者仍有疑慮,還可以直接將一匙醬油放入已預熱好的鍋子,若散發出來怪怪的化學氣味,那就是非釀造醬油,因為真正的純釀造醬油,雖然打開瓶身時會有一點點濃郁且甚至有點兒臭臭的氣味,但當它遇熱之後,反而是會變香的。

梁幼祥提醒,消費者千萬不能以醬油的顏色來判定釀造與否,因為大豆的比例,黑豆原料來源的產地,都會影響醬油的顏色。

台北福華飯店江南春主廚劉宜嘉則說,純釀造醬油一般市面較少,且保存期限較短,而一般醬油的保存期限較長,還有純釀造醬油品嚐起來是會回甘味,不死鹹。

醬油 油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