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樂齡養生8撇步 聰明吃出好健康

消基會調查發現,逾三成銀髮族分不清楚保健食品和健康食品的差異,更有許多銀髮族有著罹患糖尿病絕不能吃甜的水果的迷思。
消基會調查發現,逾三成銀髮族分不清楚保健食品和健康食品的差異,更有許多銀髮族有著罹患糖尿病絕不能吃甜的水果的迷思。
圖/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今天舉行強化銀髮族正確選購食品消費風險認知計畫成果記者會,公布1300多名銀髮學員認知問卷前後測調查結果,發現逾三成銀髮族,分不清楚保健食品和健康食品差異,有許多銀髮族有罹患糖尿病不能吃甜的水果的迷思。

消基會表示,這兩題的答題正確率均不到70%,應可做為主管機關未來強化教育宣導的參考方向。

消基會發現,有超過二成銀髮族錯誤認為,所有老年人都不能吃蛋黃與內臟類食物,還有買蔬菜時,要最好是挑選外觀完整,毫無昆蟲咬傷的蔬果,顯見銀髮族在正確選購食品上仍有待教育。

消基會:樂齡養生8步

同時,消基會提醒銀髮族民眾,如何聰明學習樂齡養生的八個小技巧。包括,一、少量多餐,以點心補充營養,改善進食少且易飽,導致營養不良的狀況。二、以豆製品取代動物蛋白質,可解決素食可能造成的營養問題。三、主食加入蔬菜一起烹調,方便齒牙動搖的銀髮族咀嚼,以增加每日蔬菜攝取量。四、每天吃兩份水果,注意控制份量,以免吃進過多的糖份。

五、限制油脂攝取量,攝取油脂要以植物油為主,以免引發中風或心肌梗塞。六、少加味精,銀髮族因味覺不敏感,常覺得吃東西索然無味,而大量加鹽或沾醬油,容易吃進過量的鈉,調味時善用其他調味方法,如多利用有強烈風味的蔬菜佐料。七、少吃辛辣食物,雖然辛辣香料能引起食慾,銀髮族若吃多這類食物,容易造成體內水分、電解質不平衡,出現口乾舌燥、火氣大、睡不好等症狀。八、白天多補充水分,晚餐後盡量減少攝取,避免夜間上廁所,影響睡眠的困擾。

銀髮族 飲食控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